關於咖啡店女友

熟戀


愛結

玻璃夢想咖啡店

月光男

女人一定要有依靠嗎

紙鴛女人



 

回台灣後,跟我那個開咖啡店的女友也見了面,這次,她邀請我去了他們家。

她那就在她的咖啡店不遠,離淡江大學不遠的家,窗戶是一整片的落地窗,

一進門,就看得到一整片的綠,那是窗外的大樹,

稍遠的前方有著霧氣遮掩映著淡水河的綠坡,間或看見幾隻海鷗,鼓譟著,

就像知道這片美景因為牠們而蓬勃著生命..

我這個女友很愛貓,我們才進門不久,就看見那一身灰中帶紫的暹邏貓,

急衝衝的踩著小碎步,半跑著的迎向那剛開門進來的女友,

然後,就在她的腳跟前繞啊轉的,呈現8字型的穿梭在她腳尖,

女友一彎身抱起小貓,小貓立刻咕嚕嚕的從喉間發出撒嬌又滿足的呢噥聲,

像是只要躲在她的懷裡,就是牠活著的最大滿足…

席間,我和女友聊著,她說:

我愛貓,是因為覺得貓除了基本的吃睡,偶而的散步撒野,發呆凝視窗外,

另外最重要的:就是跟主人在一起。

然而,人總是需要很多東西:事業、金錢,成就,愛情、家庭、孩子……,

可是,貓似乎只要一樣東西就能滿足,那就是跟主人在一起。

有人說貓很自私,只要誰愛她,她就會變,

然而,或許就是因為貓不像人愛的這麼充滿動機,這樣的有許多前提與條件,

所以,她才可以這麼容易移情別戀,

可是,當你抱著貓的時候,你會感覺她柔軟的像個抱枕,輕盈的像個羽絨被,

因為著這樣的溫柔,所以你在擁著她的時候,你會感到幸福,

不像你抱著一個人,有時肌肉間的骨骼會壓著彼此隱隱作痛,

抱著一隻貓可以很簡單,

抱著一個人,卻可以因為著樣的擠壓,感覺到一種彼此更真實的存在…

是的,人的愛很複雜,是的,人總是要的很多,也總要很多條件,

貓,只要單純的:只要跟你在一起。只要你擁著她。

人,可以只要單純的:只要跟你在一起。可是,

人要的,卻是彼此更深的相互擁抱。

養貓很幸福,被一隻單純的貓所需要,那是一種無重力的相擁,握著很輕鬆,

相對的,擁有的也像棉花一樣,稍縱即逝。

跟一個人在一起,你會發現,你會發現你永遠不可能將另一個完整入懷,

類似的身高,差不多大小的形體,總是怎麼也抱不完整…

然而,抱著一個人,你會發現,總是會有另一雙手環著你的肩膀,

總是,會有一個你能夠聽見心跳聲的胸膛,

總是,你不需太費勁的站好,因為相擁著人有另一雙腳,

與你共立在告別的門口,即使今天說了再見,你也會知道,明天你還是會見到他….

人生苦短,能在一起就好好珍惜。

愛的原因,就是愛。在一起的動機,只是想跟你在一起。

這是貓所教給我的功課。也是人可以學著去讓愛純粹的境界。

愛貓與愛人永遠不會相同,

我懂,人總是有要求,可是,這樣的彼此需求,有時就像食物中的苦味,

因為有了這一層次的滋味,反而讓相擁時的甜味,更甘美。

女友說完,我撇著那正在一頭獨自玩著紗窗上的昆蟲的貓咪,

我決定了,我也要努力的,愛著複雜,愛上那互擁時的重量與幸福…

---------------------------------------------------------------------

端上這一道:雙魚番紅美奶汁。

用的是鱈魚加上鮭魚的組合,淋上鵝黃色的蕃紅花醬汁。

雙魚在盤中相依偎,我喜歡這樣一對對的組合,

貓與人,男與女,父與子,母與女,姊與妹…

每一種組合,都會有不同的課題。

人很複雜,然而,複雜、雋永、才有深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