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很愛喝咖啡,每天早上起床一定是用espresso的義大利壺煮咖啡,

好像早上沒有喝到這樣一杯又香又濃厚的咖啡,我的早晨很難清醒似的。



這樣的習慣,其實是從在歐洲念書的時候開始的,只要一出門,趕上課趕實習,

在路邊一定順手買一杯卡布奇諾或是拿鐵,好像沒有這杯咖啡清洗腦門,

很難覺得自己的太陽是升起的了。



就是這樣的「訓練」讓我對一杯好咖啡也有著些挑剔,好不好的東西,一入口就能分辨。

好咖啡也要像一杯好的葡萄酒,要有成色,主韻和尾韻。要有漂亮的Crema。



什麼是Crema?煮義式咖啡的人可能比較清楚。咖啡機器演進史中,義大利人發現,

利用額外的8-9bar加壓,迫使水迅速地通過咖啡粉,富含壓 力的水和咖啡粉間產生平均的抗力,

讓每杯咖啡的萃取時間縮短到 25 秒,也使得咖啡粉末得以研磨到如麵粉般柔細,以提高萃取率;

同時更凝聚咖啡裡的芳香成分及膠質,在咖啡上產生一層赭紅色的Crema(克力瑪或克麗瑪),

由於這層Crema,使得Espresso以濃稠的膠狀體展現,而得以和濃郁的牛奶泡沫緊密融合,

創造出包括卡布奇諾在內的各式義大利咖啡。



而要喝這種咖啡,除非在供應現煮咖啡的咖啡館我們才可能喝到,

要不然就得在家裡自己用一台還不錯的義大利壺才有這個可能。



最近我在萊爾富看到一款新的玻璃罐裝咖啡,紅藍兩色的造型頗有高級感,L’uxpresso,

喔~奢華的義大利咖啡。



這種咖啡品牌的還真是沒見過,我後來在其他超商也不好找,我猜是不是它的價位的關係?

確實是有點貴婦級~~

其實也不過多個五塊錢,我看瓶身說這瓶濃縮咖啡是以9bar壓力焠取出的,

並且是以低溫烘焙的精選豆子,罐裝咖啡竟想呈現現煮咖啡的口感,真是好大的野心!



我買了,也喝了。

它有兩種口味,極致拿鐵與雙倍濃醇。



我先喝極致拿鐵,









一入口的感覺是奶香與咖啡香的融合口感,像是巧克力一樣的香醇,有著白蘭地般的隱微酒香味,

一點淡淡的苦味,卻跟咖啡與奶香做了一個完整的圓圈,是有層次感的咖啡,





之後我喝的是雙倍濃醇,









它跟極致拿鐵有著類似的香味層次,其中卻多了更多焦糖似的甜苦香味,口味較重,

香味是可以環繞整個口腔的,餘韻較明顯喝完還是有咖啡的香在舌尖與上頦,



我覺得精品咖啡是要仔細品才更能喝出它的別致,就像好酒或是好茶,囫圇吞棗總是浪費。



這咖啡雖然貴一些,不過他們有加入vip會員的制度,http://www.luxpresso.com.tw/#/rule/

只要上網,填資料就會成為會員,輸入發票就可以有機會得回饋禮物,每個月都有不同的活動,

像七月就有米其林三星級餐廳的情人節晚餐,八月是可以拿到鑲有施華洛世奇水晶的精緻抱枕,

可以鑲上個人指定的英文字或簡單小圖樣。



一張發票就可以抽獎,分享這個資訊到你的facebook也可以有機會抽獎,喝咖啡順便試試手氣。



喜歡喝咖啡,又不是隨時都能喝得到現煮的咖啡,

或許可以試試這款L’uxpresso,



據官網說明這咖啡是研發了三年,經歷過無數爆炸,才製做出來一款像汽車一樣大的espresso機器!

還選了世界各地的咖啡豆,25秒萃取出25cc濃縮咖啡,這個有用心的。



不過這咖啡真的太難找了,大家可能要多跑幾家才找得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