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小熊姊姊信箱,

歡迎大家分享自己的經驗,卻不需太多建議與批評,謝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熊 您好:

 

幾個月前結束了上一段感情,前段時間幾乎每日以淚洗面,想起過去在一起的日子,

種種美好總在夜裡化為椎心刺痛。原本甜蜜的戀情,因金錢觀念的不同而有所爭執。

對方過度節儉的習慣,常使原本該是快樂的約會蒙上陰影。由於價值觀的極大差異,讓我決定不再回頭。

 

男方在分手後,仍會主動跟我聯絡,但多是要我去找新的對象。

雖然在白天,我的理性會告訴我要分手,到了夜晚,總會想起過去的種種,

對他又有些不捨與難過。

 

經過幾個月的沉澱與平靜,我決定好好對自己未來的事業與感情做些規劃。

 

感情上的轉折,讓我對自己的工作有了新的考量,目前在幾個選擇的交叉路口中游移不定。

 

走出前段感情的陰霾後,我對下一段未知的感情抱有不小的期待,但不知該如何擴大異性的交友圈,以便認識更多的對象。我又擔心新的戀情若發生不愉快的事情,不可避免的會影響我的工作表現。年紀老大不小的我,很猶豫是否該先將工作穩定之後再展開下一段新戀情?

問題:

 

1.如何做出工作上 "正確"的決定?

2.如何擴大我的異性交友圈,才能有較大機率獲得下一段不敗的戀情?

經由聯誼活動?或是由親友介紹?

3.該不該與前男友保持聯絡?該以什麼樣的態度與方式對待已是過去式的他?



浮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是我的回答





浮雲你好:

首先要先謝謝你對小熊姊姊的信賴,一連寫來好幾封多達數千字的信,也真的看得出你徘徊在數個十字路口的迷惘與無助。

這封已經將你的信簡化成不到1/5的信,希望仍有切重說出你問題的重點。



你的問題主要是談到如何做感情與工作的選擇與放下,



你信中提到過去你前男友帶給你的快樂,你其實已經知道不再適合,

卻仍是在夜深人靜時想念他一切的好,

即使你很清楚他對金錢的小氣,就如同對你愛的吝嗇一般讓你無法接受。



而現在的你偏又無法找到新的「替代品」

我能這麼說嗎?

你想念他只是因為寂寞,只是因為你實在需要一個依賴與寄託。

你放不下的原因,是因為你很難獨自走過黑暗的艱辛?

那種須獨力支撐一切的勇氣?





你的工作問題是現在面臨的另一個抉擇,
做個選擇對你來說是相當困難的,

因為你很擔心踏錯一步路,就會造成難以彌補的錯誤,如你所說的,你多希望可以:



有較大機率獲得下一段不敗的戀情?和不敗的未來?



然而其實這個問題跟你其他問題的選擇是一樣的,

你的猶豫與徬徨,都在於你對於自身條件諸多的懷疑和不確定,



誰能夠確定的告訴你走這條路就一定順遂?

誰能夠告訴你選擇這個男人或下個男人就一定會幸福?



其實不要說是你,每個人面對不可知得的未來都是會害怕與擔心,

不管是找工作或面對人生種種選擇,



我們往往被內在的混亂和懷疑的風濤駭浪拋高擲低,我們的內在總是被從一個避難所趕到另一個暫停站,永遠找不到我們尋求的安息之處,

所以永遠在飄盪與游移,內在的不安定與不安全感,總是將自己逼到最難自處的角落。







其實選擇並沒有這麼困難,最困難的總是選擇後偏偏移動不了自己的腳朝向目標踏前一步。



我並不想鼓勵人過得魯莽或是欠考慮周詳的人生,很多時候反而是過多的思慮纏住了我們往前走的勇氣。



任性當然不好,然而缺乏任性所需要的自信與傲氣更是讓人永遠無法跳脫自我,而難以變得卓越與與眾不同。



我並不喜歡自以為是的人,然而在某些時候,人真的需要多相信自己一些。



特別是你現在這種時候,小小浮雲 …



你要相信你現在邁開的這個步伐是力道十足的,你要相信今後不管你做任何決定、去到哪裡、過甚麼樣的生活,你都有能力去適應與改變,



未來並不可怕,害怕未來是可怕的,才是人不敢做出選擇的魔咒。








徹底離開那個你覺得不夠好的男人(主要是你必須離開你心裡對他的依賴),

想認識新朋友就設法多參加活動(不管是由聯誼活動或是由親友介紹都好)

做出一個你想要的工作選擇(對你而言,絕對不是親友期望妳做的工作,

而是你真正喜歡又擅長的工作) ,



把心跳脫出那僵化了的思考模式,拿出信心做主導,

人生的選擇並沒有絕對的對與錯,抬起腳就去做,

讓自己過得沒有遺憾,趁你
還在做決定的年齡,請立定!

在不惑的時候,才能真的不惑!

 

小熊

 



------------------------------------------------------------------------------





送上一道鮮辣醬味增炒牛肉,

我用的是極辣的發酵辣醬,加上特製的巴巴醬,



味道極辣極鮮又極甜,這樣感官刺激極強的一道菜送給你,

是希望你勇於感受各種生命的滋味與豐富。



不過就是吃一口…

好辣?

喝喝水,擦擦汗,擦掉淚,

不過就是一道菜罷了…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