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市場閒逛,發現所有的菜都拼命漲價,東看西看之餘,看到一大攤白色像嫩豆腐的東西,

我記得之前有個朋友請我在她家吃飯,就拿出過這個極鮮美可媲美海膽的食物---白子。



根據魚販的說法,白子是甚麼?

他說,烏魚子就是母的子,白子就是公的烏魚子~

這樣講~大家能了解了吧?哈哈哈~



雖然說是有點令人心生恐懼的部位….不過,把心一橫! 就能吃到人間美味哩…



這兩天真的太冷了,本來我還做了一道日式吃法的冷料理,不過今天我還是先介紹這道暖呼呼熱燙燙的吃法好了。



魚販說白子性涼,所以還是用麻油薑片一起煮會比較暖腸胃,即便我一向不喜歡麻油薑的組合,還是姑且一試,

沒想到煮出來湯都變成奶白色,味道非常之鮮美!

大家如果最近在市場看到這個食材,一定要買回來試試,

現在正是當令季節,算是非常物美價廉喔!



首先,要先將白子過過熱水去腥,也讓白子稍微凝固後才好料理,我用了也是在市場上看到的茴香,

茴香在國外常和魚類一起料理,我這白子也做了其他三道比較西式的作法,所以我用了茴香來煮,沒有茴香用薑蔥也很ok。









水煮開後加入一小把茴香煮,











放入白子,將蓋子蓋起,悶5分鐘。











小心將白子取出。











鍋中熱一小匙麻油,放入薑片,煸炒至麻油邊緣都呈現金黃,











放入切塊的白子,輕煎至金黃,放入一大匙米酒,嗆出酒味。











放入一碗水,煮開,加少許鹽和酒,即可起鍋。













湯汁乳白鮮濃,好喝!

不過不適合一煮再煮,白子煮老了就不好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