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南陽街的一條巷子裏,有一家生意好得不得了的蔬菜厚蛋餅,去還要抽掛號牌,

一對老夫妻賣的,老先生面無表情的灑麵漿,灑一桶桶的蛋,淋著油在鋪滋滋的鐵板上,

老太太則常是坐在門外的小板凳上切著成堆的高麗菜,因為長期曲摟著腰,老太太的背都駝了。



暮色的中煎餅,煙霧透著黃色的燈泡,擠著的重考生,戴著安全帽等著餅的大男生,

勇於嘗試新東西的日本客,擠在一條黑黑舊舊的巷子裏,大家等著提走一小盒蛋餅,

這一對送往迎來賣了二十幾年蛋餅的老夫妻,到底是看過多少人事的變化了呢?





那天替自己煎了一個蛋餅,放進了大量自己喜歡的蛋和蔬菜,加進了少許不這麼愛,確知道是對自己有好處的多穀飯…



我選擇了我愛的,但我不任性的,要替我選擇的一切負責。



南陽街,我是待過的,



人生可以不斷重考,重考的人生其實並沒有想像中悲涼,反而在這樣人生的階段裏,

人其實是更加知道自己的方向和目標,也知道就該在這樣短的日子裏,有限的時間中,要走到自己想望的夢中。



我真的希望,我永遠有盼望,不想去懊悔過去,因為這場考試,是我的,這是屬於我的一場考試…

我甘願。





-------------------------------------------------













其實我自己並不太愛吃十穀米,因為米常常煮得有軟有硬,小粒的米糊爛了,大顆的米還不夠軟,

吃起來口感不是很好,所以每次煮了,一定會剩下不想吃。

這種吃剩的多穀米更是麻煩,除了煮成粥,或是我之前做過的五穀米奶之外,拿來炒飯真是難吃…



在蛋餅中加了多穀米,吃起來居然有種蘿蔔糕的錯覺,蔬菜仍脆甜,口感豐富,大家可以就利用手邊材料試試囉!















五穀米蔬菜厚煎蛋



材料:

150g五穀米飯

兩個蛋

1大片高麗菜切粗絲

兩大匙蔥花





做法:

1.將所有材料一起攪拌均勻,以少許鹽和胡椒調味











2.平底不沾鍋中熱一小匙油,將1. 放入,以中火煎約五分鐘,金黃後翻面煎約三分鐘至中間凝固,都呈現金黃即可。











3.將厚煎蛋切塊,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