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點心的名字聽起來好像相當肉慾~



不過,真的這個三明治吃起來真的很有台灣刈包的肉感,一口咬下就整個大滿足!




其實是那天逛超市時,看到一瓶只有美國才有賣的那種BBQ醬,我一看到就開心地尖叫!


因為這個醬我真的從沒在台灣看過賣的,而且在美國期間,我幾乎是對這種醬著迷!


像是烤肋排還是那種水牛城烤雞翅,一定會裹上一層這種有點酸甜又有煙熏味的醬汁,



我曾自己試做過,真是不可能做出來的味道,本以為除非去美國要不然吃不到了呢,所以看到就開心得趕快買回來!




我在英國參加婚禮或有些party時,主人常常會僱用這種專做BBQ豬作為招待賓客的點心,就很像這張照片,









不過是我在台灣夜市拍到的,而豬也是還架在烤架上的,一整個野氣十足,

不過英國人吃這種BBQ豬的配搭實在讓人嗨不起來,他們會將完完全全沒有調味烤熟的豬片下肉來,




夾在一個洩了氣的乾扁白麵包裏,再加上一匙甜甜的蘋果果醬,吃來肉淡而無味,還有著腥味,



讓人一吃就深深想念台灣,真是個好地方啊!台灣刈包才真是表現肉肉精彩的佳作哪!




不過美國也有一種很類似英國烤豬肉的這種三明治,不過他們的做法比較高明,是用一整塊的豬肉,慢火炭烤幾乎24小時,

烤得整個肉都酥軟了,再以手剝成絲,夾入麵包和沙拉,配上這種美式BBQ醬,酸甜香嫩口感層次多,

肉像是入口即化了,好吃極了呢!




我買到這個醬,所以就想快快來利用一下做個東西吃囉,就是做這個美式BBQ的三明治,

吃起來真的很有台式刈包的感覺,不過調味卻整個美式風,這樣料理的肉,

吃起來也很像烤肋排那樣肉甜膠質豐富的感覺呢,大家可以嘗試這個非常不同的「美式刈包」喔!






 

 


材料:



肉的部分:



豬肩肉一整大塊清乾淨


洋蔥一個、西芹、胡蘿蔔各一根切大塊


鹽與胡椒適量




三明治部分:



美式BBQ


一個洋蔥切絲


軟式圓麵包數個



做法:

1.  將肉的部分所有料整個放入快鍋中,蓋緊蓋子,逼聲音響起後,再煮十分鐘熄火,

壓力閥降下後,再開蓋。(用快鍋真的好快!這肉如果慢燉要燉四小時的)

(
其實我就是用之前做的紅酒燉肉的同一塊肉喔,剩下的肉就用來做這三名治)




2.  取出放冷,撕成肉絲,或是切成片狀也可以。


 




3. 將洋蔥絲稍微炒過去辛辣(肉也可以同時稍微加熱)

 







將洋蔥和肉夾入麵包,配上生菜葉,擠上適量美式BBQ醬,即可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