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開始變熱了,或許大家也會想吃一些比較開胃的料理囉,

大家或許會覺得泰式料理很難很麻煩,或許是,如果我們很講究做出來的口味與當地接近,

可能就需要去買很多不容易取得的食材來做了。

這一道口味很清爽的泰式檸檬魚,不需要煎炒炸,清蒸或是微波就很有味道囉,用料也很清爽。



是說,最近小熊一直都有替全聯超市設計食譜料理,所以只要去全聯拿DM,就會看到頁底常會有印好的食譜喔!

大家如果需要,就可以直接在全聯買食材,回家照著做就可以囉!



DM上是沒有註名是小熊的作品,不過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翻翻,



還有喔,有時候我也會將幫全聯做的食譜貼在部落格這裡,我們沒有彼此盜用啦~哈哈

有時我會忘了說明這是全聯邀稿食譜,

不過我貼全聯的食譜完全沒有商業行為,是說,全聯的名氣應該夠大不用我廣告了是吧~



好囉,在此小說明一下喔!













這道泰式檸檬魚我沒有做得太過酸辣,如果喜歡味道重一點,就把辣椒切細一點,

檸檬也可以多一些,這樣就更開胃啦!







材料:

吳郭魚或是鱸魚一隻

牛蕃茄一個或是小番茄七個

洋蔥1/3個

辣椒一枝

蒜頭3片

香菜梗一小把



醃魚料:

鹽兩小匙

料理米酒一大匙





調味料:

魚露1大匙

檸檬半顆擠汁

砂糖1大匙





※準備材料:

1. 將魚稍加清洗,置入盤中,平均抹上醃魚料







2. 番茄和辣椒都切成片







3. 蒜頭和香菜梗都切碎

4. 香菜梗切碎

5. 洋蔥切絲





作法:

1. 將蕃茄、洋蔥、辣椒、蒜頭、香菜梗和調味料一起全部拌勻







2. 將1, 淋在魚上,將魚入蒸鍋蒸10分鐘,或以微波爐蒸煮8分鐘取出









3. 灑上新鮮香菜即可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