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又有機會去上「冰冰好料理」,那天的主題是「省錢料理大作戰」,

做的是兩道便宜量多的料理,一個是給小孩,一個是做給老人家的菜。

其中這道「澎湖南瓜米苔目」就是我做給老人家吃的菜喔!





上禮拜時間好趕,因為臨時接到「新聞挖挖挖」的通告,要我去談英國女王登基之類的事情,

還跟鄭弘儀大哥合照了照片,真是超親切的人!











那天「新聞挖挖挖」是中午12點錄影,錄到快三點才結束,我匆匆忙忙趕到中天,以為一定要遲到了,

結果沒想到上一場嚴重拖延,於是,我便很從容的化妝、然後看他們繼續錄影、包粽子…



我那一場是跟辜惠雪老師一起做菜的,於是也早到的辜老師就很親切地跟我聊著天,看錄影、說說笑~

辜老師真的長得很可愛喔! 大大的眼睛、白白的皮膚,一點架子也沒有,甚至偶而透著些羞赧,難怪被稱之為:料理界的小可愛! 真是一點不假哩!

而且辜老師還說她都會看我的部落格喔,真開心!









好不容易等了快三個鐘頭,終於輪到我們了!

我真的是新手,於是冰冰姐一度讓錄影停下來讓化妝師幫我整理頭髮,也教我說話的口調,真的是很感謝冰冰姐的指導!



以下這道就是我那天做的菜,據說下禮拜一晚上中天娛樂台晚上七點會播喔!









--------------------------------------------------------------------



這道澎湖南瓜米苔目,是我上次去吃的「菊島,澎湖海鮮餐廳」吃到的很特別的菜式



南瓜與蛤的組合味道鮮美清甜,粗胖手工米苔目入口滑順彈牙,



而這次的省錢料理,我想到做這道我做過改變的食譜,是因為南瓜營養豐富,也相當便宜,一般對老人家都很有助益,

蛤不但可增添鮮味,也很容易消化補充精力與蛋白質,

加上少許香菇、蝦米、肉絲增香,米苔目30元就足以餵飽一家人了,這一大鍋煮起來應該不到80元,真的是省錢又省時、省瓦斯的好料理!

大家也覺得很好吃,抗漲的時節,大家一定要試試看的囉!











材料與做法(四人份)

(我的步驟圖是1-2人份的分量)



香菇4朵先泡溫水,軟後剪開成條狀

肉絲半碗,先用少許太白粉、胡椒、鹽、酒拌過

小南瓜1/3個切長條狀

蝦皮一小把

米苔目30元一包

蛤約一碗(25元)



做法:

1. 將泡軟的香菇稍微擠乾(不須擠得全乾),以乾鍋炒至表面水分乾燥,再放一大匙的油。









2. 再放入肉絲快速炒散,







3. 加入南瓜、蝦皮,放入三杯水煮開,悶約15分鐘至南瓜軟熟。













4. 開蓋,加入米苔目煮五分鐘,(喜歡彈牙些就煮短一點,軟些就煮久一點)







5. 加入蛤,至蛤一開口就熄火,再以少許鹽和胡椒調味,就可以上桌囉!











小叮嚀:

這菜可湯可乾吃,喜歡乾些就少加些水,並讓湯汁收乾,喜歡湯就多些水,當然鮮味也會比較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