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家裡會來朋友吃飯,一時忙不過來,或是只想簡單吃些清爽的菜,我就會做這樣的菜來。這些菜都可以事先準備,客人來時一點都不手忙腳亂喔!



第一道是紅麴燒肉。看起來、吃起來,都像是我們在便當店裡吃的那種紅紅肉排切片,只是我並不用炸的做法,吃來很清爽卻也美味。

這道菜我每做必勝,吃的人幾乎都很喜歡,重點只在於一定要用帶點油花梅花肉塊,徹底醃入味後,烤熟後就好吃~



材料:

厚片梅花肉一塊(兩人份)

醃料: 紅麴一大匙、糖一大匙,鹽、蒜泥、白胡椒一小匙



做法:

1. 將肉以醃料沾滿按摩,入冰箱醃1-2個鐘頭。

2. 將肉取出,入烤箱以180℃烤20分鐘,取出放涼約30分鐘後切片排盤即可。









第二道甜梅彩椒那更是簡單!

紅黃椒各一個切塊

西洋芹兩枝切塊

梅子粉一大匙

喜歡辣味可加少許蒜泥



做法:

將所有料拌勻,入冰箱冰至入味(約1-2個鐘頭)即可

















------------------------------------------------------------------------------------------------------------------------





這兩天去填病歷表時,有一欄:緊急聯絡人。
我看到這一欄,愣了兩分鐘,腦中一片空白,忽然,完全不知道該填下誰,甚麼號碼。
自認為自己身體不錯,醫生看了一下我,卻一下說出我可能有xxxxx的毛病..


我或許還不夠老到去擔心死在單身公寓的問題,但在今天去了並非看病的診所之後,卻心裡一陣被死亡籠罩的陰影..

最近也常在想,如果我就快死了,或是我明天得知我已經得了癌症,我是不是能夠甘心而無遺憾?
其實,我覺得還好…
似乎,該做的事我也做了,該得的,我也得過了。
除了摯愛我的家人,我似乎也沒有太大的牽掛與羈絆。
並非我完全滿意了我目前所做過的事,而似乎是沒有太大的事讓我覺得我還要有這些責任與承擔,值得我非常去奮鬥和努力。

我其實不覺得我正在黑暗中,也沒有覺得自己有任何負面的情緒,
我很平靜,只是不覺得有太多值得興奮的事情。
就是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