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蠻喜歡做粉蒸排骨的,因為粉蒸排骨非常簡單,然而做出來卻很像餐館菜,

而最重要的是粉蒸排骨也確實很好吃,入口後吸滿肉汁的糯米碎就在嘴裡散開,

滑嫩的排骨也不消幾下咀嚼就入喉了,底下墊的地瓜或是芋頭更是美味,

就是浸滿精華的主食了,事實上這樣一碗蒸肉當一餐已經足夠。



而現在我們也有更有趣也更營養的變化,就是用小米取代蒸肉粉,不但更好吃,也很經濟划算。

小米,是啊,就是我們煮小米粥的小米,它是現在歐美很崇尚的健康主義穀物主食喔。



中國北方許多婦女在生育後,都有用小米加紅糖來調養身體的傳統。小米熬粥營養價值豐富,有“代參湯”之美稱。

由於小米不需精製,它保存了許多的維生素,小米除了豐富的鐵質外也有蛋白質,複合維他命B、鈣質、 鉀、纖維等等。

因為小米性質是鹼性的,所以對調理酸性體質有很好的平衡作用。



但由於小米的氨基酸中缺乏賴氨酸,而肉類的氨基酸中富含賴氨酸,

可以補充小米的不足,所以小米適合和肉類混合食用。

而且小米粒小,色澤金黃,煮熟後香甜,用來代替粉蒸肉裡打碎的糯米粒,

不但漂亮也更營養、Q彈好吃喔。我個人很喜歡用小米蒸排骨,

其中的澱粉質也可以取代米飯,吃這一道,配上幾盤蔬菜、豆腐,其實一餐這樣也營養也很均衡足夠了喔!









材料:

小米1杯(先泡水兩小時)

1斤子排切塊

地瓜1-2條(去皮切片約2公分厚)



調味料:

醬油2小匙

砂糖1小匙

五香粉1/2大匙

米酒一小匙

蒜泥一小匙





裝飾:

香菜適量

辣椒切細





做法:

1. 小子排以調味料醃30分鐘(或是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先醃並放入袋中包好,放冰箱保存。更入味)







2. 地瓜放在稍深的耐熱盤底,醃好的子排整個沾上小米並放置於地瓜上。







3. 放入蒸籠或電鍋中,大火蒸30分鐘,取出後滴少許麻油,撒上香菜辣椒即可上桌。

















這道菜是我在好菜網給的食譜

好菜網是專替忙碌或是不會做菜買菜的朋友設計的,只要您喜歡這食譜的菜,

訂購好菜箱就能一次得到所有食譜的食材與配料!

照著小熊替大家設計的簡單食譜就能上手囉!

『今日好讚禮!好菜網免費好菜箱一大箱!


快按讚!!!!


詳情請見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