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焙果(Bagel)有關的記憶都是跟美國連在一起的,

我也一直都很喜歡美國,想起美國,總是陽光滿滿充滿綠色讓人心境開闊起來的畫面,

一個個木造像是溫馨電影裡的斜頂房子,白色的木牆從來都是亮得耀眼..





這輩子第一次出國,就是去美國,那時只是去學語言,就去了首府的「馬里蘭大學」,

偌大的校園,每次下課前時就要一手拿著包包,一手準備推開課桌,鐘聲一響也絕對不能等老師講完話

,就要立刻衝到下一個教室,因為稍微慢了一步,跑不到下個教室,下一節課就會遲到了呢!



中午午餐的時候,常常會跟二姊到打工的圖書館的員工休息室裡面吃午餐,

吃的就是自己準備的沙拉便當,滿滿的生鮮蔬菜,一直是好愛的食物。



偶而,姊姊那天沒課,我就必須要自己吃中餐了。也有很多選擇呢。



其實校園裡有賣各種各樣各國的餐點食物,速食店的漢堡那是一定有的,也有肥滋滋又濃郁的墨西哥捲,

再走遠一點,就有一些比較另類的食物了,其中有一家很特別的,就是由猶太人經營的一家蔬食Bagel店,

這家店最特別的,就是在店裡現做的各種焙果,

從最簡單的原味,到洋蔥、培根、藍莓、芝麻口味還有可以做毒品(呃..)的嬰粟子,

最後一種就是叫做「everything」就是以上五種鹹甜什麼都有混在一起的特異味道焙果,哇~好妙…



這家的焙果還真是一點不便宜,手工做的歪扭著身體的小焙果一個要兩塊美金呢! 不過說起那滋味,可真是天殺的好吃!

外表稍微酥香,內裡軟而富有彈性,一點點的洋蔥或是堅果香,混合著麥麵香,就是因為現做的熱和,咬在口裡就是那股新鮮活現。

有時可以夾上一些迷死人的cream cheese ,那更是美極了呢!



焙果現在在台灣也是到處都買得到了,不過再怎麼吃,也沒有當初吃到的美國焙果那樣驚艷的感覺了。



任何事物的第一次,幾乎都是動人而美好的,只是人能夠有多少第一次呢?





年輕的快樂在於能夠生命中不斷有著前所未有過的驚喜與悸動,

熟年後的喜悅往往則是那些曾有過而到現在仍保有的美好記憶與經驗。



謝謝美國,謝謝記憶,謝謝那些生命中曾有的美好的滋味….





---------------------------------------------------------------------------------







今天端上的是焙果乳酪漢堡,跟用一般漢堡包做的漢堡更多了一份嚼感和滿足,

漢堡肉的部份我用的是鐵質、蛋白質等營養密度很高的鴕鳥絞肉做的,

其實鴕鳥肉嚐來跟牛肉是很像的,若買得到可以試試,買不到用牛肉也是可以的。









材料;



漢堡肉部分:

450g牛絞肉或是鴕鳥肉

一小匙麵粉

鹽與胡椒各一小匙

紅酒三小匙



其他配料:

焙果數個

乳酪片

洋蔥片

生菜、番茄等

番茄醬、美乃滋等



做法;

1. 將所有漢堡肉部分材料拌勻,









2. 做成與焙果大一點的圓形,壓扁成餅狀。





3. 平底鍋中熱油,將漢堡肉煎熟。











4. 洋蔥也清煎一下,比較不嗆辣







5. 麵包上順序放上生菜,洋蔥、乳酪片、美乃滋等醬料、漢堡,蓋上另一片麵包即可供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