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DY6871

如果你問我你家裡廚房剛裝潢想找個適合的料理爐,應該用哪一款,哪個牌子?

我還蠻推薦用豪山的IH微晶調理爐,因為它有幾個優點:

爐子
加熱快適合做中式料理,爐面怎麼燒都不燙,無明火很安全,整片玻璃爐面很好清潔整理,

可以定時恆溫可長時間燉煮食物,也不怕鍋子燒焦引起意外。
可是這個豪山IH微晶調理爐是比一般瓦斯爐貴,不過相較起同等及的進口產品又便宜很多,算很超值,就要看大家怎麼評估了。

最近受邀去參加豪山IH微晶調理爐的料理體驗會,就在ATT4fun的頂樓,有個非常時尚華麗的教學廚房,

(有看到那個高大英俊帥主廚嗎?菜是他教的喔^^)

帥主廚

還可以看到台北的風景,可說是所有愛料理人的夢幻廚房呀!

中島

 

在這個廚房中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配備,就是調理爐,而這廚房用不是進口貨,而是正宗台灣產的豪山IH微晶調理爐,

IMAG0339

來看看這爐子可以做到什麼吧!

IH微晶調理爐
為什麼叫做IH?
Induction Radiant heating ,運用磁場導熱原理,透過線圈產生磁力線,讓鍋底產生渦電流,使鍋具底部自體感應發熱,進而產生高熱效率的烹調方式。

那為什麼叫做:微晶?
因為是用德國SCHOTT之微晶玻璃(CERAN serise)作為面板,耐熱高達600°C,非常堅固,

而且這個號稱用「玻璃」做菜的爐子,外觀簡潔又很有時尚感、平滑光澤的表面也非常容易清理。
我之前介紹過,可以點去看

http://littlebearkitchen.com/2012-12-31-1203/
http://littlebearkitchen.com/hosun/

這次體驗會中,產品經理又再次示範了這微晶爐絕對不燙手,即使鍋子水滾了,墊在下面的餐巾紙還是完好如初沒有燒起來。

完全不燙

 

而且這爐子說起來是非常省能源的,一般瓦斯爐因為用明火,輻射熱會向周圍傳導,讓廚房溫度上升,

IH微晶爐是利用電磁感應,鍋底自體感應發熱,所以爐具周圍產生的輻射熱能很低,廚房不會再又悶又熱了,

也不用擔心廚房裝冷氣沒有效用,或是裝電扇會吹滅爐火,這樣夏天在廚房做菜就不怕啦!

接下來,時尚又英俊高大的主廚就要來教我們怎麼用善用這個微晶爐來簡單做出完美的西式料理。

 

先做的是西班牙海鮮燉飯,準備的材料有這些

飯材料

 

首先先加熱鍋子,用火力3
放入橄欖油,培根炒出油,後下西班牙臘腸炒碎,

炒飯料

 

續放甜椒和蒜頭,並加入蕃紅花炒

蕃紅花

最後加入米炒勻

放米

下雞高湯後將海鮮料放入

下海鮮

鍋子以錫箔紙蓋起,將爐溫調至2,並定時15分鐘(是的,這爐子可以定時的喔)

蓋紙
15分鐘後將錫箔紙掀開,就完成囉!
配上檸檬片,看起來就非常清新又華麗

海鮮飯

蕃紅花與海鮮和甜椒融合成一股濃密的滋味、米粒剛好的煮熟,而且充分吸收了食材的香甜味,這味道實在太美好了!

 

接下來做的是生火腿水波蛋沙拉,材料有這些

沙拉材料

 

 

先來做這個大家覺得很難的水波蛋

其實只要溫度控制得剛好,蛋新鮮,水波蛋基本上是很容易完成的
首先先用大火將水煮滾,非常快就滾囉!
(因為IH是利用電磁感應鍋體發熱,約85%以上的熱效率,加上高功率輸出,所以一下下水就開啦!)

水煮滾

 

關成小火2,加入一匙的醋,用湯匙將水攪出漩渦,
將蛋打進碗中後,放入鍋中,並將其他的三顆蛋都倒進去

煮蛋
七分熟的蛋則浸泡4分鐘,若要生一點就泡3分鐘
水波蛋不是滾熟的,則是這樣在恆溫的水中泡熟的,所以用這個可以保持溫度的微晶爐是很容易做成功的
看,這是我做的,是不是很完美呢^^

蛋煮好
有了成功的水波蛋,接下來只需要將油2與醋1按照比例調勻,酌加鹽和胡椒,將沙拉葉擺盤,加上蛋和醬汁,

並淋上陳年紅酒醋就完成囉,看起來就很好吃,而蛋中心仍是糖心狀態,戳下蛋黃就爆漿了,看了真興奮呀!

 

水波蛋沙拉

 

接下來做的是「杏仁焦糖與干邑巧克力醬」
這個甜點醬汁實在非常好吃,做起來也不麻煩,比想像中容易多了。
首先做焦糖,將100g的白砂糖放在鍋底,以中火3加熱,

煮糖

 

一直煮到砂糖溶解並呈現咖啡色 ,此時加進100g的杏仁茶,煮到濃縮變稠就可以倒出來備用。

加杏仁

焦糖

 

 

接下來做聽來非常高難度的「干邑巧克力醬」
一般我們融化巧克力,一定要隔水加熱以防止融點低的巧克力燒焦,可是大家看看用這個爐子來融化,

只需要直接把50g巧克力放入鍋子就可以了,

融巧克力

 

不會燒焦,是因為這微晶爐可以控溫在非常低的溫度,所以這麼簡單就可以把巧克力融化囉!

融化
巧克力融化後,接下來加入100g的鮮奶油,繼續攪勻後加入15cc的干邑白蘭地,攪均勻後就完成了

加cream

 

吃的時候只要舀一球香草冰淇淋,淋上兩種醬汁和杏仁片等堅果, 沒想到簡單的冰淇淋這樣配整個美味度提昇百分百!

冰淇淋
今天這三道料理是我做的,感覺一點難度都沒有,也不用很緊張的一直調整瓦斯大小,而且做菜時因為沒有明火

,整個廚房將近四十個人一起做菜,呈現的是熱鬧卻平和「冷靜」的感覺,也不燥不熱

,所謂「怕熱就不要進廚房」這句話,如果廚房用豪山的IH微晶爐,那就一點不成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