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太能喝酒,卻喜歡參加品酒會,主要是在品酒會中不但一次能品嘗到好幾種不同的酒類,

如此可以立刻品出酒類的奧妙與差異,而通常也會有品酒師導覽與介紹,也可以了解很多酒類的知識與擴展自己的眼界與經驗,

當然!最重要的是可以品到好喝酒,這種舌尖的遊戲,真是好玩極了!



這次參加傑卡斯紅酒的品酒會,真的收穫良多,

最重要的是我喝到傑卡斯「傳承系列約翰席哈卡本內紅酒Jacob’s Creek Johann Shiraz Cabernet」

以及「臻藏夏多內白酒Jacob’s Creek Reserve Chardonnay」這兩款酒真的是相當迷人。



此外,這次也因為傑卡斯品牌大使的介紹,





讓我認識了紅酒的基本知識、飲用方式與傑卡斯這個品牌的特色:

傑卡斯是由德國移民過去Johann Gramp在南澳洲的巴洛沙河谷1847年開始創立的,

這百年的釀造歷史,成就也奠立了澳洲新世界酒之後的佳品基礎。

也是澳洲瓶裝葡萄酒銷售No.1,獲得許多世界級大獎。

我自己比較喜歡新世界的酒,特別是這澳洲來的傑卡斯,口感都相當清新、容易入口。











品牌大使一開始就以開這瓶「傑卡斯席哈卡本內紅酒Jacob’s Creek Shiraz Cabernet」開始,

用了相當神奇的開酒器,微微的「碰」的一聲,就將酒打開了!









我們先從這杯最CP最高的酒開始說起,它呈現的是半透光的紅寶石色澤,邊緣滲著微紫的色調,可以聞得到梅李、黑莓和黑醋栗的鮮明香味,















之後是這支傑卡斯臻藏系列席哈紅酒Jacob’s Creek Reserve Shiraz(右邊這支),







這支酒我自己非常喜愛,光是看它的色澤就是相當內斂的深紅色,









以鼻嗅聞能感受到莓果並有著丁香、八角等辛香底蘊,更有著橡木桶所釋出的香料馨香。

口感更是絕佳,有如絲絨一樣滑順的丹寧,隱微的酸度平衡了滿溢的濃郁風味,甚至能喝到巧克力與摩卡風味,非常耐人尋味!



這款很適合搭配開胃小食,像是乳酪、火腿,







我覺得很適合在朋友窩聚在一起時,人手一杯的啜飲,細品其中滋味..



我們這款酒非常適合佐餐,像是這次品酒會的主廚,就以這瓶酒做了經典的法式紅酒燉牛肉,







主廚先以紅酒浸泡了牛肉與蔬菜一整夜,整個燉肉充滿的紅酒沁心的迷人香氣,

更是以這款酒佐餐,口感是柔軟,溫和、柔美圓潤,充滿細緻的風味架構,創造出具有豐富水果層次感,

跟紅酒牛肉共食,完全能讓肉的甜味提升,而且也能平衡餐點的油脂感,讓口腔感受到更多的層次!















最後這款紅酒更是經典極了(第二瓶,瓶身都是黑色掉的那支),更是我一入口就迷上的酒,不需太多解釋,是不是好酒? 酒自己能說話!









這是傑卡斯傳承系列約翰席哈卡本內Jacob’s Creek Johann Shiraz Cabernet

是傑卡斯品牌中最具有指標性的一支值得收藏的精品。

是以創辦人Johann Gramp命名的,非常獨特,是傑卡斯最高等級的葡萄酒!


酒是呈現深邃的緋紅色澤,





香味濃郁且複雜,有席哈葡萄的熟美還有黑莓與辛辣的黑胡椒風味、卡本內葡萄那優雅的果香,

兩者和諧地交融, 最後的裙邊香味則是以西洋杉和香草為主的橡木桶氣息。



在口感上,我認為酒體是飽滿又充滿層次感並濃郁豐腴,不同層次中有各獨具特色的果香與迷人的橡木桶風味,

融合得天衣無縫之外,單寧集中且質地細膩,果香餘韻流長,飲完仍夾齒留香,不愧是一款值得收藏與承傳的酒品!



這款酒我覺得當然適合與朋友共享,不過我應該會將它放在離自己心情最接近的桌旁,在寫文章或需要安撫自己的許多時刻,

讓它來陪伴自己,因為每飲一口,似乎就能與酒對話,對自己好,這款酒就是絕佳選擇











一般台灣人喜歡紅酒居多,不過我一向偏愛白酒,特別是台灣較炎熱的氣候,其實飲白酒也是非常適合的。

跟品牌大使一聊,才知道西方人也多半喜歡白酒,因為其非常清新舒暢,喝來似乎連身體都輕盈暢快了起來。









這次的品酒會主廚也用了傑卡斯夏多內白酒Jacob’s Creek Chardonnay來入菜,這份白酒凍鮮蝦蘆筍開胃菜,我覺得真是妙極了!









主廚將白酒凝結成凍,並佐以酸奶油以及煎香的培根,最妙之處在白酒凍的軟嫩度剛好與其他食材完美搭配,

口感有不同層次的彈性,白酒微妙的果香,更是鮮蝦的甜帶得剛剛好。



而這款傑卡斯夏多內白酒Jacob’s Creek Chardonnay,色澤是透明閃耀著光澤的稻草色,





香味則是柑橘類與檸檬花的清芬,口感則是柔順、滑口中可以感受到酒體的飽滿,

水果風味、很妙的有著甜點般的蘋果乳酸發酵的奶油般風味還帶有烤土司與邊緣的香料風味,很迷人呢!







再來這款「傑卡斯臻藏夏多內白酒Jacob’s Creek Reserve Chardonnay」(右邊第一瓶),









色澤是透著明亮的稻草色中,閃爍著幾許綠的光澤,







香味非常華麗,有著檸檬花般與白桃的果香,還有著醇甜的堅果、香草風味。

口感上是有著豐富的層次與悠長的餘韻,有如乳脂般的圓潤有厚度的口感,精巧緊湊的酸度,整體風味架構相當完美,不愧是「傑卡斯臻藏系列」的酒!



主廚這道清爽的蔬菜沙拉,佐以橄欖油與紅酒錯,就相當適合搭配這款「臻藏夏多內白酒Jacob’s Creek Reserve Chardonnay」。











最後的甜點,則是主廚精心製作的奶油磅蛋糕以及百香果覆盆子塔,















搭配的是我個人看了就會開心起來的傑卡斯氣泡酒Jacob’s Creek Sparkling!

它的色澤是略深,有著淡綠的清新稻草色,數串細小的氣泡穩定且持續地湧現,









香味是清爽的檸檬柑橘氣息,口感是堅果夾雜者乳脂、餅乾類的酵母菌特色,更加彰顯滿溢的柑橘類香氣。



氣泡酒是與甜點一起搭配的,沒想到我一直在尋找的甜點搭配酒,原來這款就真的超搭!

這氣泡酒我從品就會一開始到甜點結束這餐點,我喝了快三杯啊!

感覺這款酒真的是相當容易入口,果然氣泡酒是女生的最愛,一點不假!



這品酒餐會中還有主廚特製的牛肝菌燻雞法式鹹派,菇菌的甜味與雞肉的咬感搭配起來相當鮮香好吃。











這次會中還結識了好幾位美麗又有才的女性 ,會中大家因為喝了些酒都開始放鬆也輕鬆的談笑,非常開心呢!











品酒會與好酒真的是拉近人與人間距離的好方法,這次的品酒會,也讓我更喜歡傑卡斯的酒款,







傑卡斯不只有經典款高CP值的入門紅酒,也有累積百年經驗,最高品質的傳承系列紅酒,這就需到頂級超市Jason’s Market或部分酒坊購買,

喜歡白酒的也可以選擇經典或臻藏系列的白酒。



大家如果有這樣與朋友的聚會,不妨一試了!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







JACOB’S CREEK正在舉辦「誰是最佳生活饗樂家?」活動



其實我自己做料理也是這樣帶著遊戲般的享樂精神,跟傑卡斯這次的「生活饗樂家」精神不謀而合!



這個活動已經進入第二階段了,

第一階段文章請點此http://www.wretch.cc/blog/ikai123/13200842







到第二階段,就是從從10位部落客精選出5位了!(我也入選了!)



最後選出的「最佳生活饗樂家」,就會成為JACOB’S CREEK年度網路代言人,還可前往澳洲體驗JACOB’S CREEK的酒莊!



而最後這階段需要靠文章人氣來評,啊..



比我人氣旺得多的部落客好多啊! 就請大家多支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