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禮拜前,朋友送了我一盆歐芹,她送我的那時候,歐芹細細嫩嫩的綠色葉片閃著好漂亮的光澤,

看起來就好像這盆香草真的會活一輩子,我甚至可以想像它將來就會在我的陽台上長得茂茂盛盛的,

多得我用不完,於是,我又會買來其他的香草葉子一起來陪伴它成長,

然後,我的陽台上一眼看過去,就會滿是各種各樣飄著驚喜香味的歐芹、薰衣草、鼠尾草、茴香…

.想著自己都覺得浪漫了起來...



看到這盆嫩綠的歐芹來到我身邊,我不可抑制的充滿好多對未來的綺想,好多的期待,

甚至就想立刻去買好多盆香草,我相信、我以為,我們一定不會有問題的!



因為,這次這些香草是自己送到我的面前的,不是我花了好多功夫去找來買來的東西,

我以為,這些「天上掉下來的東西」,一定就是屬於我的!



於是,我真的很認真地拿著我喝咖啡打奶泡的鋼杯,每天交給小歐芹半杯水,我猜,這次,

小歐芹應該可以讓我學會做個有綠拇指的人是甚麼滋味了吧!



一個禮拜、兩個禮拜、三個禮拜過去,歐芹拔了幾株長得特別高的枝椏,

而且居然像是渴望著新鮮空氣陽光似的,拼命地往窗外探,

似乎全心全意的…就不想留在我這個小小的陽台上….





上個禮拜開始,歐芹開始從底下的葉片一點點的變黃,我拔掉枯掉的部分,

隔天,歐芹還是沒有停止惡化,像是跟我宣告似的,奮力的又讓自己黃掉另一片綠葉…



前天太陽好大,我回家時,一看,那兩株拔得特別高的葉子,居然已經垂頭喪氣的彎下腰來,我扶著他們,心理驚慌!

想著:我不是每天給你水喝嗎? 為什麼要辜負我!? 為什麼要不爭氣的死掉呢?! 我不是一直都是愛著你的嗎??





最終,我本來理所當然地以為這株是屬於我的歐芹,被我一點一點的拔掉那不斷枯掉的葉子,

它不是長成我期待中的樣子,於是,它也離開我了…



看著醜醜小小的殘餘綠葉,我心疼極了,可是,它跟我想像中可以給我的未來差別好多,

漸漸的,我說,我感覺,我不再這麼愛那株剛送到我陽台上那欣欣向榮的歐芹了…



看著還要繼續離開的歐芹靈魂,我想念著他剛來到我陽台,給我那麼多期待和歡愉的歐芹,我心突然覺得好孤單..

因為,我知道它是不會回來了…



很多事情,努力真的不見得有結果,即便我這麼努力澆灌,或許,我不了解它要的是甚麼吧!?

或許,不是我不瞭解,而是,我的期待壓死了這株適合慢慢成長的香草葉,細緻如它,怎堪負荷我那麼沉重的託付呢?



它走了,或許我還是該去買另一盆香草葉來實驗,看看我是否有種香草的能力?

或者,有了香草,我該做的是丟在那就好呢?

或者,我的陽台,根本不適合有任何綠色植物吧,

算了,我沒有綠拇指…

放棄吧..









---------------------------------------------------------------------------------------





這道焦糖香蘋果鳳梨烤豬排,味道非常別緻!

其實豬肉與蘋果的搭配是很一般的歐式料理配法,而這道菜有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組合法,

而搭出來的味道給人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喜感,吃過的人都很喜歡這道菜。

做出來有些印度料理的感覺,充滿了異國風味。



烤得軟嫩的豬肩胛肉,融合了果香與肉桂荳蔻的香料,甜香酸之間,又充滿了洋蔥與辣椒的辛香氣息,既開胃又不膩口!







做法:

將一顆洋蔥切絲,去籽辣椒切細末,放入鍋中加少許油慢炒成金黃,。







加入兩顆蘋果丁、1/5個鳳梨丁再炒成焦糖香味溢出,







加入肉桂與荳蔻粉各一匙。



加入少許白酒或高湯,煮開。









將一整塊豬肩胛肉約一公斤,以平底鍋都煎過上色,

將蘋果鳳梨醬汁放在烤皿中,肉放在上面,放入烤箱以170℃烤約一個鐘頭半,









取出,切片,

煮好的野米(跟一般米一樣煮法即可)上淋上醬汁,放上豬肉塊,加上少許巴西利(歐芹)即可。



小叮嚀:亦可將生肉先切片,以鹽和肉桂粉、荳蔻醃好後,直接煎好與醬汁一起供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