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早在今年二三月,我就自己在costco 買過南非國寶茶Rooibos tea 了,

那時是朋友說這個Rooibos tea很好,而且沒想到台灣也有賣了!



所以,我一次就買下了一大箱!











這種茶喝來味道非常溫和,有點接近台灣的青草茶和麥茶之間的滋味。

我買來就晚上喝,因為它沒有咖啡因,潤潤順順的,就當水喝也不錯。





我上禮拜有機會去參加了南非國寶茶Rooibos tea 的記者會,自己又上網了解一下國寶茶是甚麼,

才發現這可是好東西來的,不過它在台灣是屬於新的產品,真的要跟大家好好推薦一下才可以。



國寶茶有非常多的好處!

不只可以調整體質、不含咖啡因、低單寧酸,絕無污染與農藥,可以美容、抗氧化.....

以下是國寶茶的說明:







為什麼要叫『南非國寶茶』??

Rooibos tea它在南非是與鑽石、黃金並列為南非三寶的東西喔!

因為它是由一種Aspalathus Linearis的草本植物針葉烘製而成,









因為它完全只能生長在空氣清新、陽光普照的南非開普頓Western Cape山區,

這個地方日夜溫差達攝氏15度以上,白天有充足的日照,夜間有足夠的露水,也因為南非擁有這獨特的氣候與泥土,

才能自然栽培出這個珍貴又特殊的植物,所以不得不說他真的是國寶級的!















喝『南非國寶茶』有甚麼好處哩?

Aspalathus Linearis這種植物,屬纖弱且生長高度不逾1公尺之短小植物其堅強的根部可深入地底吸取純淨的地下水及礦物質,

因此,Rooibos tea 蘊含了豐富的營養素,











商業日報還說到: Rooibos茶除不含咖啡因成分之外,另具有抗氧化分子成分,

此乃預防潛在性癌症發生之重要成分。而rooibos有機之生長方式,已獲來自歐洲、日本及美國人士之青睞,

其愛好者並聲稱rooibos另具有改善失眠、舒緩皮膚不適症狀、頭疼及花粉熱、胃痙攣、腸胃不適與過敏等症狀。







南非茶與一般茶最大不同,在於不含咖啡因、低單寧酸,

抗衰老,哇~聽說是綠茶功效的50倍喔!因此將此成分添入保養品中,溫和且不刺激。

日本人亦稱之為『長壽茶』,小至嬰兒,大至老人皆在使用。





此外, 據說它還有美容功效哩!也已經有製作成美容保養的產品喔!

多喝一方面補充水分,在乾冷的冬天,可幫助皮膚水嫩呢!

含有雌激素,所以可以讓女生美美的!據說可做為未來賀爾蒙替代的療法。



泡澡還可以改善皮膚疾病,泡過的茶包還可以敷在擦傷處或面皰上,可以消炎。



此外,國寶茶內含微量金聖草素,這已被證實是可以預防心血感疾病,抑制血管硬化。

還可以降膽固醇、降血壓、抗過敏,

甚至,南非的媽媽們會將Rooibos茶加到給嬰兒喝的食物中,所以,孕婦都也可以安心喝的喔!



還可以抗癌! 喝國寶茶可以提升血液中的抗氧化劑量,喝下一小時就可見效果。

還可預防脂肪在肝臟的堆積,保護肝臟,防止代謝疾病。



最重要的是,這個國寶茶不是茶葉,

南非的土著喝了幾百年,都非常健康。

完全沒有農藥、化肥、重金屬汙染等等問題。

這個也不是草藥,是一種茶飲,它可以幫忙調整體質,所以可以是每日的飲食一部份。







還有,如果你希望可以不只是單單加開水沖泡,也可以將國寶茶加入料理中一起烹調,

我自己覺得因為它味道非常溫和,加進其他菜中,並不會像我們用茶入菜時,

需衡量會影響到食物主要的味道,或者考慮有太多咖啡因的關係,



所以我建議大家,做菜時可以先泡好一大壺的國寶茶,需要用到水或是高湯的地方,就用這個茶代替,

可以多增加一層細致的風味,也能讓沒時間喝國寶茶的大家,也能藉由吃飯喝湯,攝取到南非國寶茶的營養。



這裡,要介紹大家四道用國寶茶做的料理,是吳恩文大哥親自示範的呢,

我那天吃了,很溫順軟嫩好吃,大家可以跟著做做看!





首先是誰都一定會做的「枸杞菊花國寶茶」,

就是將洗過的食材,放入壺中,浸泡(最好是用煮的才會更出味營養),

這茶又是國寶茶,又是枸杞菊花,一定超養生健康的!



























過來這道蔥燒子排,非常入味!



首先,先在鍋中放少許油,爆香蔥薑片,放入子排,煎至金黃。











之後放入冰糖、醬油,讓它在鍋中煮至稍為呈現融化的感覺。

此時,加入一大碗的南非國寶茶,蓋鍋,以小火悶煮至子排軟嫩。











起鍋,旁邊配上燙好的粗梗芥藍,即可完成!

















過來這道「國寶茶香菇雞湯」,大家看這食譜應該都會做了吧!

















香菇與雞的味道都還是原汁原味,完全沒有跑掉,溫潤又滋補哪!







最後,這茶當然可以做甜點。

恩文大哥說,這就是用國寶茶加上少許蜂蜜與果凍粉就可以做成了。

我想,應該是要用無味的果凍粉喔~

很清爽可口的茶凍,給孩子們吃他們一定會喜歡的。















現在很多地方都買得到南非國寶茶,有不同的品牌,大家可以自行選購喝自己喜歡的那款,也一定要用來做菜看看喔!















------------------------------------------------------------------------



『今日好讚禮
!好菜網免費好菜箱一箱!』快按讚!!!






快按讚!!!

 

 



快按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