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ttolenghi's 餐廳的胡蘿蔔蛋糕加楓糖乳酪霜飾



首先,小熊要十分感謝個位蘋友的熱切回應,

可是另一方面又很後悔說的太早,

大家期待中的「奇蹟蛋糕」居然是這個其貌不揚的「胡蘿蔔」!!!

可能有人看到就把拿出來的叉子又放回包包準備回家~~~



可是等一下嘛,你吃一口就會知道很好吃啊!

這蛋糕吃起來有點像焦糖的香味

與楓糖霜很合適


非常鬆軟,像磅蛋糕與戚風的混合體


 







我家優等生痛恨胡蘿蔔

他對胡蘿蔔蛋糕的評語是,「這東西想到就不會好吃」(其實他以前根本沒吃過),

我告訴他,這是「核桃蛋糕」, 結果~~~~~

他說很好吃!! 而且根本不知道裡面有胡蘿蔔啦!







另外,我把很有經驗小河春說的搬到上面來大家了解一下,真有道理!!

小河春說:



胡蘿蔔蛋糕真的很好吃咧! (熊:同意同意!)


比起香蕉蛋糕實在是好太多啦。 (更加同意更加同意!)

(抱歉,小河春在此「優等」一下!)

有關青菜做成的西點啊,

我記得以前還常做一種

Zucchini muffin (熊也做過,真正讚!非常濕潤有彈性)

也是很好吃的。



還有輝哥的現身說法,也從下提上來啦。

我喜歡吃胡蘿蔔蛋糕,。

去年耶誕節Dennis來我們家,
飯後甜點就是胡蘿蔔蛋糕。。


我覺得好吃的糖霜跟樸素的胡蘿蔔,
是很好的搭配。(熊:沒錯沒錯)






以下又是Tan 太太留言中的意見,真的吃過的都說讚哦

舉雙手大大的贊成,大聲的說:我也覺得胡蘿蔔蛋糕比香蕉蛋糕好吃粉多。因為小熊放的是植物
油所以蛋糕會很"輕“,多吃幾塊也沒關係,但是上面的乳酪霜就.......ㄏㄏㄏ





這食譜是我從Sainsbury’s 美食雜誌找到的,

它介紹了Ottolenghi's 是倫敦的一家很有名的餐廳,

一向以最新鮮的食材和別出新意的烘培配方知名,

這胡蘿蔔蛋糕從他們在諾丁漢(Notting Hill)開了第一家餐廳開始,

就一直受到喜愛,它比一般蛋糕清爽,因為是蔬菜油做的而非奶油,

可是因為其中的核桃和香料也讓它也很濃郁,

尤其它表面上的楓糖乳酪霜,更讓你吃ㄧ口就被勾著啦!



好啦,以下為作法材料



Ottolenghi's 餐廳的胡蘿蔔蛋糕加楓糖乳酪霜飾



A

250g 葵花油

350g砂糖 (熊只用250g 加一大匙糖蜜,建議可全用黑糖)

1 個全蛋 加兩個蛋黃

200g 過篩自發麵粉 (可用低筋加1/2 tsp 發粉)

1/2 tsp 發粉(若用自發麵粉小熊覺得可不用再加)

1/2tsp 蘇打粉

1tsp肉桂粉

1/4 tsp 茴香(熊沒加)

60g 切碎的核桃 (不愛可省)

60g 椰子粉

175g 削絲的胡蘿蔔


B. 蛋白兩個

做法:
1. 將油與糖打一分鐘,以慢速加入蛋液,在順序由4加到11



2. 另外將B的兩個蛋白加一點鹽打成硬性發泡,在輕柔的拌入A



烤箱預熱175c 烤1 小時或1又1/4小時 竹籤插入不沾即可。



楓糖乳酪霜

1 225g 奶油乳酪(室溫)

2 95g 無鹽奶油 (室溫)

3 50g 糖粉

4 1 1/2 大匙楓糖漿

將2到3打發在加入1即可



以下是完成版,請自行發揮









好了,終於結束了,小熊打字實在太慢了,加上剛剛打一半通通消失,



小熊快瘋啦 ,終於可以睏了~~~~

好甘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