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熊版 ─ 麻糬泡芙





嗯,今天這名字真是簡單明瞭啊 ,呵呵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小叮噹,現在好像翻譯成多啦A夢(我不喜歡這翻法)

我小時候爸爸買了一整套給我們,我好喜歡!

它讓我童年充滿想像,小叮噹的口袋,永遠充滿著驚喜與夢!

還記得裏面有一個空間任意穿梭門 (到底叫什麼名子,忘了?),

也就是小叮噹會從口袋裡搜出一個門板,打開門,就能任意到他們想去的地方,見到任何他們想見的人…..





有時後覺得,網路也有點像是這個任意穿梭門呢,

尤其是自己有部落格後,與台灣的人事物有了較深刻接觸與互動,

我想台灣的病,其實已好了一半,

我可以去你們家串門子聊天,心靈得到撫慰

可以藉著你們介紹的風景,餐廳小吃,咖啡店,讓我又像回到台灣到處吃喝玩樂

藉著你們精湛的廚藝和不吝分享的食譜,讓我可以「築夢踏實」!





其實今天這麻糬泡芙的前身是從麻糬麵包來的,

若你住台灣,麻糬麵包這東西你應該很熟悉吧,

若我沒記錯,好像是四五年前開始有的商品,

我第一次聽說這東西,也是從網路上看到的呢!(那時已不在台灣了)

那時隔著電腦螢幕的我,一直猜測著這吃起來到底是什麼感覺。

後來回台灣,去了麵包店,立刻買了兩個~~~~

喔~~~原來這麼有趣的東西,

像在咬一球有很多小洞洞的橡皮筋球 (好吃的橡皮筋…..)



今天這麻糬泡芙,也是一個網友在他網誌介紹現在台灣的小吃才知道的,

我一看到二話不說,想立刻把這誘人的麻糬泡芙搬到我眼前-----------動手吧!



不過,小熊版麻糬泡芙究竟和台灣賣的麻糬泡芙一不一樣我就真不知道囉,

不過,也像是一球有很多大小洞洞的橡皮筋球啦,

我知道有人用麻糬預拌粉做,這裡買不到,所以我用以下配方,

食譜不記得哪裡來的,應該是KO網站上的討論版上找來的,

很簡單易做,重點是不要更改配方比例才會成功哦!



小熊版麻糬泡芙

材料:

麻糬泡芙

1. 1 磅 馬鈴薯泥 (熊用甜馬鈴薯 地瓜啦)

2. 2 磅 樹薯粉 ( tapioca flour )

3. 2Tbsp 奶油

4. 1/2 杯 沙拉油

5. 4 個蛋

6. 1tsp 鹽

7. 3 1/2 Tbsp 帕梅善起士粉

8. 2 杯牛奶

作法:

1. 全攪勻,牛奶慢慢加,軟硬度應為可用手塑型的程度,(因為薯泥水份不定)可加點芝麻

2. 分成每個約乒乓球大小,180度,烤 20 分鐘,

  烤完放烤箱再悶五分鐘再取出。

3. 稍冷,用剪刀由中間剪開,擠入卡式達醬,鮮奶油果醬等隨意。



註:以上份量很多多多,請減半或用1/4





這是烤完後的麻糬麵包









這鮮奶油我用英吉利海峽小島- 澤西,所特有的牛種所產的牛奶做的鮮奶油,

特濃,不用打發就很濃稠了,









因麻糬本身不甜,

我將英國人吃司康餅夾果醬方法在泡芙裏,也不錯。

要新鮮烤好就吃,很容易硬化,但可以回烤就恢復新鮮了。









後記:

其實這網路時空任意穿梭門還是不夠好用耶,

為什麼?

比如說,我今天想做一個小馨馨,結落米或想做一個Alice之類的,

網路上不提供配方和製作方法的,真苦惱~~

所以,誰能送我一隻小叮噹?我想要啦!




Counter Stats
sydney charters
sydney char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