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柴魚豆腐麵包





在我住的這一區,當地英國人喜歡說我們這區很「posh」(較高品味、優雅),

我想主要是因為我們這附近住著很多崇尚自然主義、自由派的「嬉皮」人士,

包括一些創作者、異類宗教人士、中產階級、知識份子、甚至一些男女同志,

還有大概就是因為我們這裡有一家蠻大蠻出名的有機自然食品超市了,

而出入其中的,也多半就是這些人。





可是,真正的「嬉皮士」是什麼呢?

「它是在70年代間興起的帶有無政府主意思想的運動,參與的人追求自由、純真、

要求過一種不追求名利的生活,這群年輕人為了要使世界變成一個烏托邦式的天國而去征服世界,

他們講求自由戀愛、追求一種新的宗教,





圖片取自http://hippie.wz.cz/pict2.htm



隨著而來的是一種新的藝術。這種藝術要能表達出他們反理性卻又屬知識分子的神秘主義。

他們追求一種迷幻的世界,追求與萬物合一的心境。

嬉皮士藝術並不只是一種視覺藝術,而是一種整體的藝術,

能把人帶進一個神奇、迷幻的世界,有時甚至不惜靠藥物達到這個境界,

它又好似一種新異教徒的宗教儀式,鼓勵狂歡作樂的精神。」





圖片取自myolympus.org/document.php?id=4377







那現今社會還有嬉皮嗎?該這樣的說:

如今只要深受美國文化影響的國家或地區,每個年輕人身上或多或少都反應出一種「嬉皮」的價值觀。



英國現在愈來愈流行吃有機自然食品,比如說豆腐、日本料理等,

也很瘋迷一些東方的宗教文化哲學,相信就是嬉皮遺風之下的影響。



還有比如說台灣,應該也是深受這種文化影響下的國家,特別是在某些知識份子之中。





回想以前的我其實也曾深深捲入這股風潮之中,卻並不自覺自知,

喜歡追求者神秘、崇尚自由,追求不被羈絆的生活,

相信徹底的解放與自由,想要一種沒有條規的生活方式,

也曾經深深為自己能懂得許多玄虛深奧的道理而非常自滿,

其實我現在才發現以前我所相信的一些價值觀,且以為已經找到「真理」,

再回頭看時才發現,這樣的觀念,有些或者不過就只是些人云亦云的說法而已,

我不過只是整個時代洪流下的一個小分子,

真的從未曾仔細檢視我所相信的一切是否真的就是「不變的真理」。

其實現在想想,有些觀念其實真的是不完全正確的啊!



雖然我現在住在這個「posh」區,總常看到很多年輕時髦有品味的英國嬉皮,

雖然有時還是很希望自己能像他們一樣有著特立獨行的風格,

可是現在的我過著保守的生活、有著稍為守舊的思想,這是我的選擇,

而且,我相信這也是對的決定。











以上內容參考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5101400630







------------------------------------------------------------------------------------



英國現在愈來愈流行吃有機自然食品,所以東方的「豆腐」,也成了日受重視的健康食品,

不過他們不像我們總煎煮炒炸,直接吃那白豆腐或豆乾,

反而常拿來加工做成仿起士蛋糕甜點、吐司抹醬等,也真的還不錯。



今天端上的這帶著東方味的柴魚豆腐麵包,麵包體因加了豆腐而增加保濕度,

不是鬆鬆泡泡軟軟,反而有點類似饅頭的較有嚼勁的口感質地,

抹上照燒醬、美乃滋烘烤,加上柴魚、紫菜、蔥花的香氣,真的好吃哟!





材料:

水豆腐一塊130g (壓碎,不可用凍豆腐哦)

豆漿 210g---220g

高筋麵粉 500g

速發酵母 5g

砂糖 85g

橄欖油 20g



作法:

1.全部一起攪打至光滑出筋,基本發酵至兩倍大

2.麵糰取出後,將氣排出,分割成每個90g,中間休息發酵20分鐘。

3.橄捲整成長筒型,最後發至兩倍大,抹上照燒醬,擠上美乃滋,

灑上大量的柴魚碎、紫菜小片、三島香鬆、芝麻、蔥花。

4.放入已預熱的烤箱,190C,烤十二分鐘即可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