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有些心煩意亂,

因為小熊下禮拜就要回台灣了啊...



真的是有點焦慮的感覺,當然是因為很多事要做,

還有就是離開熟悉的英國,要開始適應「新」的環境而有些擔憂~



是的,台灣好像已經是「新」的環境了,

每年回去都有些熟悉也有點陌生的感覺,本來一直覺得回去會很開心,

可是今天突然覺得其實還有些捨不得的...

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變的呢?



而回台灣總是會有一些要去逛去吃的東西,

去年回台灣去時,去吃了師大那裏一家很熱門的「許記生煎包」,

真的是人山人海,去了師大四五趟,才有一次人少些買到了。



不過吃過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受歡迎了!

因為真的是皮薄餡多,特別是他切得細如髮絲的高麗菜,非常爽口的感覺。



那天突然看到豬豬在噗浪上說起吃了好多個~

讓我一時想起這個小包子,也才想起這個生煎包,

其實是我以前在那附近的畫室出沒時,常常會買來裹腹當晚餐的東西呢!

那時畫室老師跟大家都很愛吃的,沒想到事隔數多年,

許記不但屹立不倒,還愈賣愈好,可見他真是好吃的。







想起這個小小包,嗯~

突然就覺得回台灣~



充滿動力啦!!



哇哈哈!!: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個生煎包,其實我沒記錯應該是叫生煎饅頭的,

生煎包好吃餡料很重要,

許記的生煎是那好吃的細高麗菜,還有打過高湯的肉泥,還有滿滿的甜鮮味。





這個餡我偷懶,我用了300g的半肥豬絞肉,切了1/4顆的高麗菜,

少許五香粉,胡椒粉,2大匙的醬油,1大匙的糖和麻油,2大匙的酒,1碗的高湯,

一起用食物處理機打細而已,最後再切上半把的韭菜細丁,拌勻。











包包子的包法,請看這裡





煎生煎包的方法,

包好後約休息十分鐘,不沾鍋放兩大匙油,熱後放入小包子(大約20g麵團),







應該是這樣煎的:



轉成中火煎到底下有點金黃,

倒入約四分滿的水,蓋子蓋起來煮,煮到水蒸乾,打開來讓水繼續煮乾,

掀開包子看底下是否金黃,如果不夠焦脆就繼續煎一下,起鍋前灑上炒香的芝麻和蔥花即可。









不過我忘了生煎包是只煎一面的,翻了面才想起,哈哈

















沒關係,好吃就好啦~





耶~回去吃包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