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大廳和廣場



在英國住久了,雖然有些東西還是不太習慣,可是常常感覺這個國家的政府,

確實是很為人民設想的,比如說他們這裡的社會福利做的真不錯(當然稅也很高),

再比如在聖誕節這段期間,我們當地的市政府,就像個大褓母一樣,把他們的市政大廳和廣場闢成小吃遊樂場,並在嚴肅的市府大鐘旁塞進一隻聖誕老公公,

真是蠻有老萊子裝可愛耍寶孝親的味道,也算讓人感動。



這個為慶祝聖誕的露天市場,主要是以德國歐洲的小吃為主,外圍還有英國當地的家庭製農產食品,和一些手工藝品販售,所以內容相當豐富,

我們前年來過,玩的很開心,所以我們今年又再來,就是想在這樣人聲鼎沸、燒烤煙味瀰漫、糖奶煎餅的迷人氣息中,沾染一身聖誕的豐富熱鬧,

而且今年我更有一個重要「使命」,就是善盡地主之誼,帶著部落格中的你們,一起來逛我住的這個城市,所以,我會很負責的為大家解說!



首先,先讓大家來點開胃菜,這一攤是地中海的醃漬食品,





很特別的是右下角的糖醋蒜頭,一點蒜的辣味都沒有,而且顆粒碩大,爽脆多汁,很像醃菜心的脆度,

羊奶起士,就是 Fata cheese,希臘沙拉中的主要材料,是新鮮起士的一種,其實不腥的,比牛奶起士健康呢!



再來就是各種整塊的熟成起士,





小熊愛起士,歐洲各處也有獨特、他們引以為傲的特別起士,作法口味千變萬化,

這個需要專書討論,我們這裡淺嚐就好..





因為主要是德國市場,所以現場最多的就是德國香腸了,



這一攤有非常多的燻製香腸(salami)等,有各種口味,特別的還有用小鹿肉製作的香腸,相當耐嚼,鹹香不膩,,



下面這張圖中黑黑的一大塊,就是特別的陳年鹹燻豬肉,





這黑色肉塊切開裡面是深沉的暗紅色,削成薄片如紙,放進口中肉的濃香和燻味,就這樣釋放出來,

但是這種燻腸肉乾,歐洲人是吃生它吃的,對保守的「中國胃道」人士,恐怕會抗拒三分,是真老饕才懂得箇中奧妙吧!





這個市場和普通市場很不一樣之處,就是什麼都「大」,大爐、大鍋、大桶!

像這一攤烤德國大香腸,鍋爐大的可以炭烤一整隻豬了,是大受歡迎,





幾乎來的人都是人手一「截」,每個大概有三十公分長,夾在小熱狗包中,左右還各突出三分之一,我和優先生「公家吃」一個,皮很脆,多汁有彈性,會是肉食主義者的至愛!



Paella,西班牙海鮮飯,本來就該在一個極大的平底鍋上炒煮熟的,不過,這一鍋真的非常之大!

大概比我們平常用的大十倍吧!我只在西班牙看過一樣的鍋,





這是由照片裡那個怪怪男生煮的,他們兩口音不像英國人,個性很活潑可愛,

優先生很喜歡這種大鍋大鏟噴著熱氣做出來的東西,於是我們買了一份,







煮的恰到好處,米粒分明有彈性,也沒有濕軟的汁水,都剛好的吸附在米中了,味道不錯,可惜沒有番紅花的味道,也沒有海鮮,這一盒要台幣兩百多元,還真是不便宜~~

這點子如果搬去台灣夜市,應該很有意思~~能生意興隆喔。



這市場也賣有各種德國啤酒和歐洲人聖誕節喝的熱香料甜紅酒 (mulled wine),

這攤還在酒上燒糖塊白蘭地,畫面很美,配上古味的酒桶,真是滿溢歐洲的芳香。







還有好多歐洲的點心、麵包、甜食類還沒介紹,

要留待下次再為大家寫續篇了。










好棒的感覺..濃濃的過節氣氛..



這次去日本沒機會去傳統市場逛逛..總覺得好像缺了點過當地人癮的味道^^


MMsBlog 於 December 18, 2006 01:02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感謝小熊的介紹~^^



好像自己也身歷其境!也聞到了香味!


natsumilin 於 December 18, 2006 01:14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好熱鬧的市集唷..

真的只能在這才能看到那麼圖文並茂的街景介紹了..

真羨慕小熊^^


licathy 於 December 18, 2006 02:06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好多起司.好多香腸~

我都喜歡.



包包


lihulihu 於 December 18, 2006 02:32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

下一集非看不可

全都是macaron的死穴...

好羨慕外國的聖誕節....

台灣就是沒有這一種環境與氣氛....

小熊...多登一些相片好不好....讓macaron看一看外國的聖誕街

景...Q . Q


macaron 於 December 18, 2006 02:36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那個海鮮飯看起來好棒唷

尤其是在冷冷的時候 看到這樣熱呼呼的東西

胃口都跟著打開 開始去找東西來配小熊的照片吃


sunny1203 於 December 18, 2006 02:39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

下一集非看不可

全都是macaron的死穴...

好羨慕外國的聖誕節....

台灣就是沒有這一種環境與氣氛....

小熊...多登一些相片好不好....讓macaron看一看外國的聖誕街

景...Q . Q


macaron 於 December 18, 2006 02:45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喜歡德國香腸

我也愛起士啦


aprillove 於 December 18, 2006 03:19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外國的聖誕節真是多采多姿

好賓氛熱鬧

也恭喜的文章邁進更高層次喔

利害 加油

歐尼


tomemaid 於 December 18, 2006 03:30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續篇續篇!


丹尼蘇 於 December 18, 2006 06:02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外國的市集真引人想嚐鮮咧....

有些起士的味道很香...可是有些味道...蛮可怕滴(找不到貼切的形容詞)

德國"大"香腸.....第一次看,可真是大開眼界@@



期待"續集"....GO!GO!GO


wukiyu 於 December 18, 2006 09:41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哇哇哇...

好棒喔

跟著小熊吃美食

超愛"德國香腸"

最近天冷想到聖誕節將近

有那溫馨溫暖的感覺ㄛ


hungskcl 於 December 18, 2006 11:08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唉唷~

唉唷~

肚子好餓喔!

我超喜歡德國香腸!

看到那張石板的烤香腸,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啦!!^.^|||

不過看起來英國的東西還真是不便宜耶!

想到我去夜市,兩百元可以買好多東西ㄋㄟ~^.^|||


HankAnnie 於 December 19, 2006 01:05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looks reli fun~ I wanna try those salami too~


missjudylo 於 December 19, 2006 03:26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哇呀哇

好讒喔!介紹得真好娃!

好想吃德國香腸喔!那大鍋真嚇人...

看了當然想吃啦!呵呵!

你們真幸福!這麼多好玩好吃的咧!


yastudio 於 December 19, 2006 06:22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真是一趟豐富之旅

謝謝小熊的導覽

讓我們宛如親眼見到英國的市集

這種經驗可是難得呢



我最愛吃起司了

不過羊奶起司真的不騷嗎

之前買了一條超貴的羊奶起司

吃了一口以後騷得吐出來不敢吃

而且冰沒幾天就長霉

害我到現在都不敢再吃羊奶起司



還有在大地之歌裡介紹過的醃糖蒜

今天終於有緣得見

這種不必出遠門就能做深度旅遊的感覺真特別


alan 於 December 19, 2006 07:30 A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謝謝小熊的介紹~最愛吃燻製香腸&德國香腸!




ballzi88 於 December 19, 2006 11:15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MM

日本也有市場啊

對後~~

電視看過

一定真的很有意思的







natsumilin

謝謝

很高興你喜歡耶~







licathy

這是住在歐洲的好處啊

呵呵~







macaron

好啊好啊~

我明天再出去拍幾張回來喲

真的很多可以介紹耶







sunny

妳說的沒錯

我們那時很冷

吃到這海鮮飯真的好暖喲









歐尼

謝謝喲

聖誕節是國外最重要節日啊

就像我們過年一樣很熱鬧啊









wukiyu

外國食物有些其實真的不是很好吃啦

喜歡的愛

不喜歡的覺得難以下嚥

其實也是習慣吧









hungskcl

那德國香腸真的不錯耶

不太鹹很適中







Annie

歐洲真的物價很高啊

我每次都叫自己別想了

可是還是忍不住一直算

真苦啊~







missjudylo

歡迎你來喲









雅姐接

野只有聖誕節有啦

平常是很單調無聊的

所以趕緊來介紹一下

台灣還是最好玩啦







alan

羊奶起司對我來說還可以

我是接受度比較廣的人

其實東方人不是都能接受歐洲食物的

台灣的東西還是最好吃的啊



這個還不是英國傳統的市集

是聖誕特別的小吃市場

傳統的市集賣的多半是農產品  果醬等

下次有機會在介紹吧





小熊




ikai123 於 December 19, 2006 12:31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看小熊介紹的起勁,

我也看的很過癮,

那個熱熱的飯,

看起來不錯吃的樣子,

我也會想來一份,

還有那大大的熱狗,

和人分著一起吃,應該很甜蜜厚!^^

Ya~~下集有甜點類的耶....好開心哦!

謝謝小熊辛苦的介紹~


小可 於 December 19, 2006 12:48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哇~~用四個字形容..."美不勝收"! 真的!!

像那個德國香腸,讓人超想吃的.

有一年我家老公去德國開會,吃了整個禮拜的德國香腸吃不膩.

連在台灣COSTCO 賣的德國香腸就有夠好吃的,更何況在歐洲盛產的德國香腸.


truth0930 於 December 19, 2006 01:14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讚讚讚啦!!

害人家好想飛過去大吃一噸ㄋㄟ

(咦!!大家都是去看歐洲的美景.阿!!我怎摩一心想去吃阿???!!哈哈)

口水又留下來了啦


kelly74 於 December 19, 2006 01:40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好喜歡這些特別的食物

更喜歡照片裡大家開心地忙忙碌碌的感覺

第一次看到這種歐洲的露天小吃的情景

不過想到12月冷冷的天氣看到這種食物

應該很難放過吧 嘿嘿 XD




sunveronika 於 December 19, 2006 02:51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介紹中的食物都吃過,

唯獨「陳年鹹燻豬肉」。

有機會真要給他嚐一嚐。


文輝 於 December 19, 2006 04:27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很喜歡你這樣介紹英國呢!

之前就有個牧師問我要不要去英國

參加英國的CSV(一個義工的機構,我想你應該知道)

我一直很想去只是目前的經濟狀況還不是很許可,

不過我知道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去!所以你如果介紹

越多我會更想去呢!!呵呵~(這樣會給你壓力嗎?)



還有…我也好喜歡那種大塊的起司喔,看起來就覺得好好吃


bunnylinn 於 December 19, 2006 04:41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看到這篇

讓我想到紐澳的市集趴趴走

好想再去喔



市集是我到國外

必須列入的行程


ellala 於 December 19, 2006 09:12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每一種都好好吃喔!!!真想吃耶

不過全部買下來試吃

應該是很貴啦

grace


ccookk 於 December 19, 2006 10:46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看來,你家那兒還沒下雪呀!

我超喜歡逛這類市集了

有異國風味,色彩鮮豔漂亮

我喜歡吃香腸

生的燻肉也不錯

不過那些個黑黑的肉塊有點嚇人!


tiger33 於 December 19, 2006 11:41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請問那個糖醋醃蒜頭你知道他是用啥去醃的嗎?你說像菜心口感,聽來超好吃的啦!


怪貓 於 December 20, 2006 12:00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的天啊

好棒喔

好多Goat Cheese和Sausages!!!

之前我是在法國南部的Farmer's Market看過

都不知道怎麼買

可是看到你們英國那好多Sausages一起烤真的是讚啦!!!


舊金山威嫂 於 December 20, 2006 04:28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好熱鬧!

不過看到小鹿肉又覺得很可憐~~

節慶時節真是要和大家擠一擠才能感受那種氣氛!

謝謝熊的“導覽”。

聖誕快樂﹑福杯滿溢喔!


joy4love 於 December 20, 2006 06:13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哇~走一趟看都看不完~

每個都好奇特哦~

還好小熊有解說~

要不然真的看不太出來怎麼吃啊~

真是多樣又熱鬧的地方啊~

好期待下集哦~


橘子皮~ 於 December 20, 2006 09:13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偶看 明年真的要跑去歐洲一燙了

........超讚的

有聖誕節的感覺了.......


加州塔塔 於 December 20, 2006 09:29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呵呵,真的是大爐..大鍋..大桶...看起來美一樣都超好吃的ㄌ

香腸香腸香腸....

起司起司起司....

愛死了

evon


evon 於 December 20, 2006 10:05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好久沒來小熊家了,

今天可真逛個過癮!



LING


ling3414 於 December 20, 2006 10:54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好棒的市集,看了妳美美的相片,彷彿我也聞到烤大香腸的香味:p


jenny999c 於 December 20, 2006 12:10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好想去英國過聖誕喔~~

小熊~,不是還有點心、麵包、甜食類續篇嗎?

快快快快呈送上來吧! 哈哈哈~


th_chia 於 December 20, 2006 05:23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可

謝謝你跟我一起看完這個市集篇啦

就是要有小可這樣認真的人一起逛才有意思啦

哈哈

今天又跑去多拍些甜點照片囉~







truth



我覺得德國香腸確實是比其他種的好吃多了耶

這用烤的外層會有些脆

很好吃耶







kelly

因為我也是一心介紹吃的嘛~哈哈









悄悄話

真的謝謝你來看我

你也要保重呦

期待看到你們盡快settle down









sunveronika

就是啊

看見那些冒著熱氣的東西

真的很想吃哟~



這市集也只有聖誕期間有吆

我們都不常見耶







輝哥

那個陳年鹹燻豬肉我那天也是第一次吃到耶

蠻特別的







bunny

如果你來我一定會招待你滴~~呵呵

妳不覺得這樣懷抱一個夢想去努力是很不錯的嗎?

會是很好的回憶哟









ellala

我也愛市集

是感受當地文化最濃的地方耶

聰明人的選擇~~ ^^







grace

真的是超貴啦~







家珍

最近只剩三四度

不知道聖誕下不下雪呢

我看那個黑黑肉也是很害怕

結果裡面紅紅的

跟外表差很多喲~







怪貓

糖醋醃蒜頭

我覺得它好像品種就不一樣耶

非常碩大 像杏仁大小

我實在不知到他怎麼醃的耶

我下次來問問他們好啦









威嫂

對啊

歐洲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吧

我也很enjoy!







joy

我們這實在很多「班比小鹿」產品

還是健康食品咧

感謝你跟我一起玩

也祝福妳 





橘子皮

哈哈

謝謝妳







塔塔

來渡蜜月啦~







evon

哈哈

我也挺過癮捏









jenny999c

謝謝

我那天也很開心喲







小鬼

哈哈原來是你啦~







小熊






ikai123 於 December 21, 2006 02:24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好棒的小吃

看得口水流不停

好多攤賣香腸

要昰擺個攤賣台灣的香腸攤應該也很好玩



小熊手藝這麼好

要是擺攤賣些台灣小吃應該也很棒


ritaray 於 December 21, 2006 06:50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謝謝小熊,詳細地介紹露天市場,讓我們大開眼界



那德國臘腸很像士林的巨無霸的香腸耶

西班牙海鮮飯這樣賣法,好像還不錯吃唷,不過在台灣就不知銷路如何啦

那糖醋蒜頭,遠看好像鵪鶉蛋呢,呵呵



我也最喜歡逛這種市場囉.....


angels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