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仙草奶酪凍



仙草,是一個能讓人想起那個很小很小時候夏天的東西,

黑色軟滑的口感,透光發亮如黑水晶的色澤,冰冰涼涼的混著微甜的糖水,

像果凍般單純,然而微苦的味道,卻帶著一點自信的不媚俗。







仙草,讓我想起一個曾在講台上口沫橫飛的小女孩,然後驕傲抬頭的領著大家掌聲下台的自己。



說起來自己真的是個沒有自信的人嗎?

如果不要談到考試分數和成績排名,其實我還真是個表演細胞滿滿、表現慾極強的人。

出鋒頭一點都不臉紅,就喜歡成為目光的焦點!

平常可能說話還結結巴巴,一上講台就不知怎麼的突然就變成小明星!



小學時的說話課,每個小朋友都很怕被老師點名,只有我不但會自告奮勇,

還會在前一天會看好一本故事書,上台忘詞還能繼續掰,臨場就自編自導自演起來,

小朋友都很喜歡聽我說故事,常常說完還不夠,被小朋友們要求要安可,明天再繼續!



所以學校的朗讀和演講比賽小熊一定榜上有名,

加上畫畫比賽,和幾次的作文比賽,讓我小學的獎狀收了一大疊,

數年前家裡水災淹水才被弄壞,要不然現在還留著。



然而長大些後,在台灣傳統教育體系下長大的自己,不但沒有名列前矛,

還常常是那個「破壞全班平均分數」的惡劣份子,

常被老師鄙視的斜視目光刺傷自己的自信自尊心,

慢慢的,就開始相信那個不會物理,數學算不出來的自己,是個一無事處的傻瓜。



如我上一篇貼的文章「為什麼老跟自己過不去」說的一樣,

很長一段時間早忘了那個可以在台上手舞足蹈、說東扯西還能贏得滿堂采的小女孩。



雖然還算順利的唸了大學、甚至突破了英文魔咒的出國拿到文憑,

卻也總還是拿出那個懷疑自己是否「有價值」或是「值得」的磅秤來衡量自己的斤兩?



以前在台灣時確實去參加很多那種「潛能激發自我實現工作坊」,

那種相信自己真的很好很棒的課程訓練,

而不去看、忽略自己那個曾受傷的缺口。

可是,這種自我催眠真的有效嗎?



其實我不認為自己是個「真驕傲」或是「真自卑」的人,

只是應該慶幸我能有這樣對自己的認識與察覺,於是,我就能跳脫出來,

於是,我有機會選擇我要活在自哀或是自傲裏。



前一陣子發生了一些事,實在在我「真心相信自己」的這條路上打了一劑強心針,

上禮拜,我又聽到這句:「上帝相信我們能,總是比我們相信自己能做的還多!」

聽到時候,我幾乎要留下淚來…



我們總選擇性的、有條件的愛自己,無法正視也不能接受自己的黑暗,

然後那黑暗就像是逐漸腐壞的果子,埋在自己的儲藏室底層,發酵,最後細菌充滿整個地窖….

有些人生病,卻仍還不自覺,於是總帶著這樣受傷的病體,

攻擊那些讓他不舒服的人事物,變的憤世忌俗,最後還以「善惡分明」自居,傷人傷己。



神愛我們是帶著包容和接納的,神愛我們,永遠比我們愛自己還多。





仙草,不起眼、很平凡、很廉價,

但仔細看他軟滑卻有菱角的光澤切面,

淡卻仍品的出一股真滋味的青草香氣,

或許他不是尊貴的法國甜點、不是精緻的日本舶來品布丁,

但卻有清人身心的品質。





我很高興自己可以是那碗黑色的土仙草,

即使我永遠不夠美好。





---------------------------------------------------









仙草奶酪凍,是結合了義大利奶酪和仙草的布丁,靈感從台灣喝的仙草奶茶而來,

上次回台灣買仙草還會附贈奶球一起吃,其實這兩者結合味道真的很不錯,

軟滑不甜膩,熱量也相對低了一半,可是還是有奶酪的濃醇口感,

我糖加的不多,所以並不甜,也可用代糖熱量就更低了。





材料

牛奶200g

吉利丁粉7g

水50克

砂糖30g(甜度請自己調整)

鮮奶油40g

仙草一大杯





作法:

1.將水煮沸離火,將吉利丁粉灑在水面静置,五分鐘後攪勻使之徹底溶解,

再加入砂糖,拌勻後離火加入鮮奶油攪勻,待冷。



2.倒入鋪好一半切塊仙草的模型中,先倒一半奶水,置入冰箱凝結再到入另一半奶水即可,

否則仙草會浮起無法均勻遍佈在布丁中。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Counter Stats
web counters
web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