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焗烤蔬菜馬鈴薯派





優先生很喜歡吃那種港式茶樓的「奶油烤白菜」,雖然我做過數不盡的許多次,卻很少存檔下來,

也常做焗烤類的東西,像義大利千層麵和英式海鮮馬鈴薯派。



做焗烤類的東西不難,比較麻煩的就只是做「白醬」,因為不常做或是沒做過,

很容易就做出不滑潤的白醬,所以我做了數次的經驗,

發現有一種簡便的方法可以節省許多時間,成品也非常好吃,

這個秘訣就是使用「奶油鷄肉濃湯」罐頭,

英文叫「cream of chicken soup」,

也可以用蘑菇口味的,「cream of mushroom soup」。



這種罐頭,基本上就是白醬底做的,所以做焗烤類只需要切切蔬菜,一層層疊好,

淋上鷄肉濃湯,灑上乳酪就可以囉,真的實在太簡單了。



因為這種罐頭都是濃縮過的,所以要先加水並加熱煮到稍微可以流動的狀態,約一個罐頭,一碗水。









之後,在盆中抹上奶油,鋪上切片的熟馬鈴薯,再鋪上切片的蔬菜:如番茄、洋蔥絲、蘑菇、茄子都可以。

鋪一層就淋上一些稀釋過的罐頭濃湯,如果喜歡,也可以加上一點肉醬罐頭,或是家中吃剩的肉醬也可以,









再繼續用馬鈴薯和蔬菜鋪滿,整個淋上濃湯,蔬菜類會出水,所以湯不用加太滿。









鋪好後,再灑上乳酪絲,入烤箱烤到表面乳酪溶化變金黃就完成了。



















附註:

1.喜歡鹹一點可以多加點鹽。

2.因為蔬菜很快就會烤熟,所以馬鈴薯先煮熟才不會夾生。

3.喜歡更香濃的口感,可以在放上乳酪後再擠上一點美奶滋,味道也不錯。

4.蔬菜可以自行變化,我自己覺得馬鈴薯、番茄配上茄子、肉醬還不錯,如果只用洋蔥絲、蘑菇等,不加番茄比較好。

5.用小的容器裝也很好,這樣用小烤箱也能做囉。



小熊本人現在分身在美國,回覆留言力不從心中,感謝可愛的大家留言鼓勵我,我會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