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做了一道辣烤雞翅,有不少朋友想問我作法,

拖了好久都沒有貼出食譜,一直掛在心上,趁週末趕緊貼出來。



那時我是用魔術食品所生產的墨西哥香料,醃過之後再烤。



至於Buffalo Wings 的作法不太一樣的,我的這個作法不需要炸,

就能做出入味又有酥脆外皮的「炸」雞翅。



以前在美國時去餐廳很喜歡吃這個,叫一盤啃得痛快淋漓,微辣微甜,

配上無限續杯的健怡可樂,真是太過癮了。

這個雞翅常會沾上酸奶油一起吃,其實不加就很好吃了!

作法真的非常簡單,大家周末不妨在家做一盤打打牙祭喔!





【食譜】



材料: 

雞翅 (徹底去毛清潔)8個

麵粉 1杯

蒜泥 1小匙

黑胡椒粉 1小匙

鹽 1小匙

奶油1大匙

辣醬 (BBQ Sauce) 半杯至一杯,視個人口味而定。





做法: 

1. 烤箱預熱至375F(190度C)。烤盤上舖一層不沾紙,先將雞翅從關節處切成二節,洗淨並擦乾。

    把雞翅放進一個大的塑膠冷凍袋中,撒下鹽、大蒜、黑胡椒粉,搖晃均勻醃兩小時。

2. 把麵粉也放入袋中,搖晃至每個雞翅都均勻裹上一層麵粉,

    再把沾了麵粉的雞翅排在準備好的烤盤上,中途翻面一次,

     烤約30分鐘,至雞翅表面呈金黃色。

3. 在鍋中溶化奶油再加入BBQ Sauce,再把烤好的雞翅放入醬中,小火加熱快速拌均勻即可。















如果買不到那種美式的BBQ Sauce,也可以自己做:





材料:

水 2杯

糖1/4杯

蕃茄醬 1/2杯

醋 1/4杯(我用紅酒醋 )

黑糖 brown sugar 3大匙

煙燻調味料liquid smoke 1小匙 (沒有可省)

鹽 1/2小匙(建議增加...大約1~1.5小匙)

洋蔥泥 1大匙

黑胡椒 1/4小匙

紅椒粉paprika 1/8小匙

蒜泥 1/8小匙



作法:

混合全部材料,大火煮滾後, 小火悶煮至汁濃稠(約1+1/2杯).

冷卻之後封存,冷藏隔夜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