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還記得我上次說到的那個開咖啡店的女友嗎?





紅豆珍珠涼沙圓....熟戀甜點



愛結----凍結草莓乳果semi-freddo







最近蠻想念她的,想念的不只是她煮的那一杯味道純濃剛好而且美得驚人的拉花咖啡,

我還想念坐在她開的咖啡店的日子,我非常喜歡她的咖啡店,



就開在漁人碼頭附近一角,小小小的一片店面,卻有四層樓高,

每一層不過兩三張桌子,整個咖啡店從外面看上去就像一個小小方塊的透明的洋菜凍..

(奇怪~形容事情一定要跟吃有關嗎?)





夜晚那裏的燈絲招牌會發出奇異的藍紫光,映在海面上波光淋漓…

我好愛坐在她開的咖啡店的頂樓,那個最靠角落的位子,

只需要坐在那裡,看著水杯透過光線,下午四點、五點、六點…

就有不同的光影和灰色調,看著這樣的溫度的顏色,聞著飄散的咖啡香味..

你就會了解,被幸福燻滿、被幸福包圍是什麼意思…





而什麼東西讓她的咖啡店充滿這樣讓人幸福的元素?

是什麼?





我常覺得我這個女友是一個蠻愛做夢的人,以前跟她聊的時候,

就覺得她好像一古腦的天真,好像在她的世界裡沒有現實和擔憂一樣,



不過,我剛剛說了,我好愛她開的咖啡店,那是有幸福味道的地方,

我常在想,是什麼讓人覺得在裡面感到被觸動?





其實,我愛這個女友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她永遠有一種勇敢和專注,

她本來是個室內設計師,努力工作了好幾年,拼命接案,存了一小筆積蓄,

就在淡水找到這一個畸零地,用很便宜的價錢買下這裡,

用她自己的專業去規劃出這一棟像透明玻璃柱般的咖啡店,

裡面的每個桌子、每個杯盤,都是她自己親手挑選出來的!





你到她的咖啡店,就像是進入了她的夢想畫面中,所以你會感覺有如被安慰般的感到平靜..

我愛她是因為她總是勇敢的去將她的夢從黑夜中抓出來,然後認真將它築成真實的勇敢,



還有她在築夢時的那一種專注,那種不被擔心憂慮打擾的一心一意和認真…



我說了,我這女友她很虛幻卻絕不飄渺,她懂得讓她的腳踏在地上,一步步的慢慢走,

她的眼神很迷濛甚至很迷惘,常像個天真的小孩,

可是,你會看到她煮著每杯咖啡的時候,她那認真用心的眼神,





你也會看到,她在端蛋糕給她如朋友般的客人時,她眼裡漾著一股能感染人的溫柔精力,

在奉上一大杯雞尾酒給靠窗的情侶時,你會看到她像是將更多熱情灌住在他們身上一樣..





還有…

她最近跟我聯絡了,她跟我說他的男友已經回國來好一陣子了,

他們就像湖泊與小河,他們彼此之間的互動就是這樣涓涓潺潺,

她說他們在一起就像做工精良的茶壺與蓋,茶壺裡是可以盛滿金色的溫暖茶湯..



不過我真的覺得她值得!她值得遇到這樣疼惜並能與他一起成熟的伴侶…



她是這麼努力、這麼用心的一個女人啊!



她說,她男友常忙完來就來她小店幫忙,讓她覺得看著他在就覺得很安心很滿足…



女友告訴我,他們常一起計畫著將來,要在一起做的許多事情…



我聽著她講他跟她男友對未來的計畫------要有一棟小木屋,要有小花園???





哈!實在一整個浪漫的可以,我這個女友已經是個標準的dreamer,沒想到她男友更是…





不過,我覺得愛做夢敢做夢的人,永遠比裹足不前凍在泥裡的人好得多了吧!

我真心祝福他們兩個愛做夢的傻子!

我愛他們這麼傻!愛他們這麼單純的相信他們會走進夢中!





怕什麼?有什麼好怕的?!





不敢做夢也不願踏出改變的一步的人,就像陷在泥沼裡拔不出腳來動彈不得的人,

心理充滿對人生的苦毒憤恨,埋怨所有加諸在自己身上的一切..





愛不是走向死亡,愛是能讓人得到新生的力量的,在愛裡是沒有懼怕的,不是嗎?

夢想?敢做夢的人,他的眼裡充滿亮光,他看見的就是金色,

怕什麼?只要他願意提起腳,做決定,抽起他的腳大步走向陽光,一且都會變成可能!





吸引力法則,是啊!

為什麼我在女友咖啡店裡感到幸福?

因為她的咖啡店充滿了不只細膩,還有對生命的執著專注和勇敢,





你在裡面不是只得到休息,是那種又被充電、又被喚醒的磁力讓你感到幸福啊…





食譜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