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我寫了這篇文章



男人的愛,你懂嗎?







結果,我收到這樣的一封來信:



我與男友在年紀上相差一段距離,我應該要從何處著手去了解我自己的男友?
因為交往了兩年多,往往都是他在包容我的幼稚而且教我很多事情,
但他曾跟我提過希望我能變成熟,我也努力的蒐集了很多成熟女人應該必備的特質的文章,
而我卻不知成為一個成熟女人的過程,也不知該如何地運用在男友身上?

這其實困擾我很久了,我一直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要怎麼做個善解人意的好女人呢?












今天,看到電視有一個賣女性內衣的廣告,劇中女主角耍著脾氣要男友陪,叫他不要加班,

那男人無奈的說:「唉~你可不可以長大一點啊!」



說時遲那時快,那女人果然立刻「長大了」!!

她穿上了「波大型」內衣,尺寸罩杯立刻增長三號!果然立刻長大成熟!

還立刻衝去男友辦公室示威,男人親了她,

皆大歡喜!!







看得我歎為觀止~

這個,我在想這說不定也是女人另一種的善解人意呢!?

欸~天知道男人要什麼?!















所謂善解人意,百度百科的解釋是:

懂得 相互接納、相互合作、相互融洽。 尊重他人的優勢和才華,也寬容他人的脾氣和個性。
對別人,完全是欣賞他美好的地方,而不去計較他的缺點, 在善於體察他人的心境,
給人以及時雨一樣的幫助,讓溫馨、祥和、慰藉來濃化人生,溝通心靈。







然而,請不要問我,要如何體會一個男人的心,如何做一個「善解男人意」的女性,

為什麼呢?





因為,



第一,每個人狀況都不一樣,你也不見得做得到:



善解人意是你能給出他要的東西,比如,他要的是尊嚴,是仰望,是你全心的信賴,

或者,他只是一心一意的希望你可以做自己,聰明獨立,完全不需要他費心照顧,你也可以過得很好。

或許,他也只要你單純的在角落做他心靈的陪伴者,



聰明獨立或是善解人意過了頭的女人常常都被認為是「一個人也可以活的很好」的女人,

這些太濃重的保護色,厚重到連她們也忘記自己原來也是需要被呵護、需要有人在身邊陪伴、

需要有人可以分享生活的喜怒哀樂,她們以為那層保護色是自己最真實的顏色。

然後,當這些女人遇到愛情的時候,她們以為自己終於可以拿下聰明又獨立的面具,

在某個人面前呈現 真實的自己,卻發現,原來男人喜歡的只是她們的保護色,不是真正的你自己。

男人都需要照顧撫慰,更何況是女人呢?



或者,他要的是全然的自由,他絕口不說「我愛你」,是因為太害怕自己麼毫無保留會被你全然掌握,

會被你的愛所牽絆與綁死,因為那會讓他窒息,他希望你可以充分了解並體會這些。

甚至可能更糟的情況是,他想離開你,並希望你也能充分體會他的「苦處」,

這些,都是你的「善解人意」的範圍,



每個人的要求都不同,重點是,你做得到嗎?









第二, 你很難永遠善解人意。



人不是太陽,頂多做到像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一根蠟燭,蠟燭或油燈也需要燃燒的補給才能續燃,

人也不可能無窮無盡地付出,況且,要做一個善解人意的人幾乎是苦的,

因為他必須刻刻細膩,隨時用心,然而,想得越多,越煩惱,在意的越多,越無奈。

失去了自我,沒有了自己, 其實已經失去本意了。








第三,你做了他也未必會領情,



或者即使他真懂了你的用心,哪一天你疏忽了他的某個心意,他可能還會徹底對你失望,

覺得你的一切善解人意全然是他自己的錯覺!

全是一場誤會!















感情的事,往往不是「努力」就夠,更需要的是「用心」,是兩個人的「齊心願意」。





所以,何不就選擇簡單做單純卻善良的自己?



選擇讓你自己的心境純亮如明鏡?讓你的他在你的眼中看見自己的時候,

他看見的自己也是善良乾淨的,

讓他在你的愛中,看見他「想成為的自己」。





總之,把自己擦得乾乾淨淨吧。









兩個人能於千萬人中碰到,能夠曾經相愛,能夠有深厚的默契,

如果,又能幸福地一起走完一生,那個真的要有特殊的緣份與額外的福氣。





善解人意不是女人的專屬義務與責任,我們要很盡力,卻不能讓自己委屈,

我們可以愛他如同自己的王,別忘了,你仍是他的后,



不是他的腰上的玉,或是底下的鞋,





絕不是他肚上的那圈肥油,而是,他胸上缺少的那根肋









---------------------------------













【食譜】流沙奶油雞



善解人意,是人與人關係裡的活泉,我們要善解人意卻不要太刻意,努力體貼,卻不要太用力…

奶油藏在肚裡,它卻是是存在的,切開才會懂,善解人意,只給想懂得人…









材料:

雞胸肉兩塊

冷藏的大蒜香草奶油兩大片

麵粉,蛋汁

麵包粉適量







作法:

1.將雞胸肉對切並拍平

2.包入大蒜香草奶油,捲緊

3.依序沾上麵粉,蛋汁,麵包粉

4.入鍋以中火炸至金黃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