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去逛我住的附近的一個黃昏市場,這個市場腹地蠻大的,主要是因為我常常可以在那裏找到很多很特別的好東西!


比如說,我曾在那裏找到黃色的節瓜,居然五條只賣二十元!真是如獲至寶!


也在那裏買到過台灣自己種的蘿蔓,雖然有點瘦,不過新鮮度真是沒話說的!





前陣子又在那裏閒逛,居然發現賣著大量的烏魚「白子」,


甚麼是白子? 就是母的烏魚的蛋叫「烏魚子」,那公的烏魚的,就叫做「白子」啦~


這樣瞭了吧?


 


其實白子在日本料理中是頗高級的食材,有朋友買過可以生食的,我們只沾了醬油金桔汁,


!那味道實在像是濃郁到極點的烏魚子豆腐,鮮美極了!


 


不過生食大概只能吃一小塊,因為實在太濃了,


我那天買到白子,做了好幾款吃法,今天介紹這種吃法我特別喜歡,


乾煎過後,鮮度仍在,卻多了一些嚼感,有點像我在英國吃的一種印度和中東的新鮮乳酪,愈嚼就愈有鮮度,很妙呢!


 


我那天買白子時,還一起買到好大一把茴香,其實茴香在歐洲很常跟魚料理一起烹煮,因其特殊的香味,會對海鮮起著除腥的作用,


中式料理總喜歡用薑除腥,事實上薑味有時很容易殺掉海鮮的甜,


而且會讓海鮮料理吃起來都一樣的味道,我真的並不特別愛用,


 


所以我這道是用茴香來跟白子一起料理,其實茴香有些香料的馨香,吃起來很清脆,跟白子的嫩有平衡的作用哩~


 


作法實在很簡單,幾乎五分鐘就搞定了,一下就上菜啦!


 


材料:


茴香一把


一副白子


純釀醬油


 


做法:


1.     煮一鍋水,加入一大匙的鹽。




2.     放入一把的茴香,稍煮至茴香味道釋入水中。










3.     放入白子稍微燙10





4.     撈起瀝乾




5.     放入熱好的不沾鍋中乾煎約兩分鐘至稍微金黃。





6.     取出切片,放在稍微炒過的茴香上即可。


7.     可以沾純釀或是柴魚醬油共食(我用黑豆桑),味道就很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