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個非常注重牙齒健康的人,他以前曾在醫院任職,看過不少牙周病病患,也看過也知道牙周病的可怕,

而且總是警告我們一定要護理好自己的牙齒和牙齦,



爸爸自己就是飯後一定使用牙線、並且漱口,

爸爸現在已經七十囉,不過真的一顆蛀牙都沒有! 是我看過牙齒最健康的人了~



不過他女兒本人我,卻沒這個好命遺傳到他了,牙齒問題一直都纏繞著我~

再加上自己又跟美食淵源太深,這些美麗的甜點~









天使的外表,真是包藏著禍心啊~~~





我之前在英國有個朋友,也因為牙周病太嚴重不得不暫時休學回台灣治病,真的很糟糕很嚴重的。



大家知道牙齦健康有多重要嗎?

它跟糖尿病甚至肥胖都有關係喔!



糖尿病與口腔健康問題

最新的研究顯示,牙周病與糖尿病(Periodontal Disease)之間有相關性。

雖然已經證明,糖尿病患者比較容易出現牙周病,但此新研究卻顯示,

慢性牙周病亦同樣為糖尿病的危險因子之一。







原因為何?

主要是因為牙周病會導致細菌進入血流,產生發炎性生物訊號的細胞被激化;這些炎性細胞對整個身體都有破壞作用。

在胰臟中,負責分泌胰島素(血糖)的細胞可能被破壞或摧毀。

一旦發生此種情形,即使沒有其他糖尿病危險因子的人,也可能引發第二型糖尿病。





牙周病與肥胖

也有關係啊!這真的太可怕了!







那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牙周病呢?



衛生署和台灣牙周病醫學會指出牙周病幾大症狀:

牙齦紅腫、 牙齦流血、牙齦萎縮、牙齒搖動度變大





牙齦疾病有多嚴重?

牙齦不適之各種症狀雖似輕微,若不及時治療,這些牙齦不適的症狀將惡化成為嚴重的牙齦疾病,

例如牙周炎或牙齒脫落。對於懷孕婦女,糖尿病患者,或正在接受其他療程的病患,機率則更大。







真的很可怕呢,之前自己刷牙用牙線,常常一刷就會流血會是牙線上帶血,本來以為這是正常的,

可是其實有這些症狀就該加倍小心! 想也該知道的,牙齦就是鑲著一顆顆牙齒的部位,

這裡如果有了病變,相對的牙齒一定會產生問題啦!



那牙齦疾病是怎麼產生的? 每日,難以計量的口腔細菌沿牙齦線或在牙縫間累積,

這會形成牙菌斑或可能導玫牙齦炎。所以牙縫的清潔非常重要,用牙線、

定期的洗牙,都可以防止口腔細菌累積。





除此之外,還可以天天用「高露潔全效牙齦護理專家牙膏」來天天保護自己的牙齒喔!









因為這牙膏的獨特配方能深入牙齦組織,幫助減少引發牙齦發炎,牙齦流血,牙齦萎縮之細菌滋生率。



而且經過臨床驗證,高露潔全效牙齦護理專家牙膏可減少牙齦流血發生率最高達88%。

高露潔牙膏是我每天都在用的牙膏品牌,之前也使用了他們的抗敏系列很有效,

現在出了這一款: 全效牙齦護理專家。







我在使用這款「高露潔全效牙齦護理專家牙膏」之前,就是因為常常牙齦會流血,要不然就是牙齦有點會腫痛,所以就當然要來來試試看它的效果如何。

據說是兩個禮拜就能改善牙齦的狀況。







我是個吃硬不吃軟的人,特別喜歡啃硬硬的豆干,或是很有咬勁的食物,有時候這種東西吃多了,

隔天牙齦就會有些腫痛,而且用牙線有時也會滲血絲,感覺都不太舒服。

後來我用「高露潔全效牙齦護理專家牙膏」,早晚各用一次,

這牙膏口感非常舒適,香味清新之外,似乎也比之前的牙膏更好用,

如果牙齦又開始腫,去刷個牙似乎就會比較舒服了 。



而且牙齦流血之類的問題,這樣的症狀的確有改善耶!

















腫脹不舒服和流血的狀況少多了,牙齦也常呈現健康的紛紅色喔!(牙齦照片拍起來太傷形象了…大家想像就好~)

因為它不但能減少牙菌斑及牙齦炎發生率,還能提供防菌作用並減少牙齦發炎之發生率,

所以,應該常常用來保護自己的牙齦健康。





看,我的牙齒現在看起來還蠻健康的吧!呵~











更多有關於牙齦疾病”資訊,請上高露潔官方網站:




http://www.colgate.com.tw/app/CP/TW/ZH/OC/Information/Popular-Topics/Gum-Disease.cvsp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colgatetaiwan/app_2120979921493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