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脆皮燒三彩年糕 





今天就是除夕啦

雖然這裡一點都沒這氣氛

我還是要為各位獻上我最誠摯的祝福 

希望大家步步高升新年快樂哦!!



希望今天所呈上的

脆皮燒三彩年糕和春色年糕捲



能位大家增添更多的歡樂如意氣息囉!







我想大家一定都要忙著準備年菜了吧

好幸福啊

請大家好好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時光哦 ^^







脆皮燒三彩年糕食譜



材料:

1糯米粉 約400克

2糖 3/4 杯

3蛋 3 個

4沙拉油 3/4 杯

5鹽 少許

6牛奶 1.5杯

7地瓜泥,紅豆泥各100克

8 香蘭精兩滴

9 炒香的白芝麻



作法:

一 將1到8的材料混合

二 再各取100克的粉漿分別和地瓜泥,紅豆泥各100克混合,

  再
將它分別倒入抹薄油的容器倒入放進微波丁一下至熟

三 取100克的粉漿加入香蘭精兩滴倒入抹薄油的容器〈最好選長方形並倒成薄薄一片〉

  放進微波丁一下至熟

四 各切小塊在與一的粉將混合上灑白芝麻放入烤箱約180度烤至熟,竹籤不沾即可

五 入冰箱完全冷透後才可以切小塊即可食用



這年糕真的非常好吃哦,表皮香酥脆,裡面很軟Q,而且在冰箱兩天都不會變硬,

若變稍硬或喜歡表皮脆一點,可在吃前放烤箱烤十分鐘。

另一個好處是它不用煎炸,吃起來一點都不油不膩。

也可省略二到三步驟就變成一般簡易的烤年糕了。



不過一定要冷時吃才會Q哦,否則會太軟黏的。









春色年糕捲

這很簡單,只適用剩下的香藍年糕包捲剩下的二色年糕啦,

算副產品,看起來還蠻有趣的。





再次謝謝觀賞

大家恭喜哦



以上食譜從克萊兒的點心小站「烤年糕」改編
















好美的食物喔 ^^

也祝福小熊新春愉快!!



頑子


hsin000 於 January 28, 2006 01:07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Dear 小熊

哇.. 這年糕太美了吧

顏色好豐富又健康喔!!!

猜猜看我的年糕藏在哪裡 :p

新年快樂~~~



卡B


carbidopa 於 January 28, 2006 01:58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祝福妳



新年快樂


盒子 於 January 28, 2006 02:07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

第一次來,

不過樓上的都是老朋友,

所以咱們也不算是無親無故啦,哈!



因為不住台灣,

所以有好幾年沒吃年糕了。

妳在英國能做這麼美麗可口的東西,

除了過年應景之用,

到市集擺攤都行了!



祝妳身在異鄉,

依然能享受新年的快樂!


黃文輝 於 January 28, 2006 03:56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DEAR 小熊~~

好美的年糕啊﹗﹗

五彩繽紛的~

新年到囉~

祝你新年快樂﹐萬事如意﹐身體健康﹐恭喜發財﹗^__^


Leafyu 於 January 28, 2006 09:35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



脆皮燒三彩年糕同春色年糕捲好滋味又好美^_____^

祝你一家狗年事事如意平安幸福!





波子


ballzi88 於 January 28, 2006 10:37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話說我這也沒有氣氛

哈哈哈哈

我正在吃炒年糕就是了

你的年糕

真是美麗阿

新年快樂歐


meli 於 January 28, 2006 11:36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很特別的甜點耶

我喜歡



新年快樂


jessica0118 於 January 29, 2006 02:13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Dear頑子

其實會去你家

也是因為你的名子對我有一些特別的回憶

我曾在美國有個朋友叫小頑子

也是個愛主的基督徒

跟我不一樣啦

我是愛煮

哈哈哈

新年快樂^^



Dear 卡b

對了

你的名子怎摸來的啊

好特別又好.....

麻煩打字哦 ...



謝謝誇獎

我知道你的年糕已經藏在肚子裡了啦

不要乎嚨我還在麵包裡

這我才不信內

好啦

新年快樂^^



Dear裝著祝福的盒子

我收到囉

我也送你

新年快樂^^



Dear黃文輝兄

謝謝你來探望我哦

既然如你說的

那我們大家就

手拉手

轉個圈

跳跳舞

翻跟斗

笑一笑

抱一抱

好啦



哈哈哈

我真是個無聊份子



我就是沒住台灣才想辦法自己煮東煮西

娛樂兼休閒吧



謝謝你的讚美

你的提議到是好點子呢

我真的太需要找點事忙忙

我每天實在太茫啦



你們那裡正是熱的時候吧



過年吃剉冰

真詭異的景象捏



也祝你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



Dear Leafyu

謝謝你還來看我

嘻嘻

謝謝你啊

我昨天才又去你家偷學了不少東西回來喔

也祝你新年快樂﹗^__^





Dear波子

謝謝你這麼忙還來看我

也謝謝你讚美

也祝你新年快樂﹗^__^



<


ikai123 於 January 29, 2006 08:42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好漂亮的年糕卷~

小熊真有心思~


悠咪卡 於 February 2, 2006 10:51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

給你拜個晚年

你那個多彩年糕像極"魚板"

魚板就是那個鹽酥雞還有吃火鍋都會加的東東呀

不知說起鹽酥雞會不會勾起你對家鄉的思念

我難得今天沒客人

不過打從明兒起又是學長又是同學來訪

我又要當地陪囉

希望你下次回台

繞來我家來個熊氏一族大團圓



還在放假的小豬媽媽






zoeping 於 February 3, 2006 02:51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豬媽媽

謝謝你放假還來看我哦

魚板我知道啦

不過年糕和魚板

虧你想的出來捏



好啦

快去忙吧

希望我回去你也能帶我們去遊山玩水啦



小熊


ikai123 於 February 4, 2006 11:26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上一款的翡翠玉石年糕的綠色是用香蘭精嗎?

不過香蘭精是什麼東東啊??



又笨又好奇的豬豬


ritaray 於 February 5, 2006 12:29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豬豬

是的

上一款我是用香蘭精沒錯

香蘭精是香蘭葉萃取出來的

東南亞一代很愛用這個

常和椰子一起用哦

我很喜歡

很香



小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