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家裡冰箱剩下一小片鮭魚、三支杏鮑菇,幾片生菜,

想著,該做鮭魚拌飯?或是鮭魚炒飯?還是鮭魚滑蛋哩?





後來~我猛一驚醒!

想起我那天要一起吃東西的朋友,

最近老站在體重機上,然後一臉哭哭的說: 「跟你走太近真不是好事~~」

當我一想起這個畫面,於是,

立刻把量米杯放下、米桶蓋好,關上櫃子門…

好唄…別吃飯吧!



「你害我變肥!!」 這個控告聽起來就不名譽啊~







是啊,夏天大家都應該有幾個問題: 太熱,吃不下,太胖,泳衣穿不下,

照理來說應該剛好減肥,偏偏又只想吃冰淇淋、甜剉冰,最後搞得營養不良又居然還壓壞體重機。



所以,這裡跟大家分享一個可以吃得清爽舒服又健康的菜,我做這個菜給我的好朋友減減肥,

大家也來做這個好吃的小輕食微整一下自己吧!



鮭魚是好東西,含脂肪,有55%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還提供必需脂肪酸EPA和DHA,

因此具有清血、降低血膽固醇、預防視力減退、活化腦細胞及預防心血管疾病等功效。

此外,鮭魚中的維生素B群可以消除疲勞;維生素D可幫助鈣質吸收,屬於營養價值極高的食材。





減肥吃蛋白質和魚類,不但熱量比較低,也比較有飽足感、不易餓。

此外,菇類中的多醣體,芹菜中的纖維,這些好處我就不用多說囉,

這個生菜包咬下後生菜清脆,鮭魚鮮嫩,奶油炒過杏鮑菇的甜,芹菜丁丁的多汁,

清爽完全無負擔,卻有吃很多東西的滿足感~









材料:

一小片鮭魚切丁,或燙半熟剝碎

三支杏鮑菇切丁

一小匙蒜泥

西洋芹一支切丁

幾片完整的生菜,整成小碗狀





做法:

1.平底鍋熱後放入切丁的杏鮑菇,之後放下一小塊奶油,一直炒到杏鮑菇都出水,且都炒成金黃為止,此時放下一小匙蒜泥拌勻。













2.之後放入鮭魚稍炒,不用炒得太乾太熟。











3.起鍋前放入西洋芹丁,少許鹽和胡椒,即可。













4.將一匙料包進生菜中一起吃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