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克The Balloon Tree有機農場的典型英式午茶



因為是復活節假期,我們出去小玩一下,





我們昨天去了約克(York),

這是一個兩千年來不斷被外來入侵者統治的古城,包括了羅馬,薩克遜,和維京人,

所以這裡能見到很多當時文化的遺蹟,有堡壘,古城牆,和全英最大的天主教堂。

br />

因到達的時間是午餐時間, 我們就決定先去一個有機農場產品咖啡店午餐,

約克,也是以畜牧農產品著名,所以我們今天的這個典型英式午茶,

全是由農場生產人工採收,手工精緻的。



茶當然是約克夏紅茶,

照片左邊思康餅旁的鮮奶油,叫clotted cream,它是以新鮮鮮奶油慢火加熱後,

表層會凝結起一脆層,特別香濃而且有點嚼感,真的非常好吃~~

至於那瘦弱的三明治中夾了農場自製珍貴的牛肉薄片和火腿,

深深覺得有點吃虧,照片中你所見到的一共六百塊台幣,



臨走前,因絡繹不絕的購買人潮,我也挑了幾樣,





正牌手工製約克夏凝乳塔(Curd Tard),



凝乳,即是用牛奶加熱分離出來的乳固體,

若你記得,小熊也曾看過電視介紹模仿做過這約克夏凝乳塔,只是外型不同,

我覺得味道還好,可是當地觀光客卻趨之若鶩……………







這麵包形狀很有趣,



皮有些脆,心香軟,

另外也還買了些蔬菜等。





隨後就去了那個全英最大的天主教堂,





York Minster



確實很雄偉,不過這種哥德式建築,在歐洲很常見,和西敏寺或是其他歐洲國家的教堂相比,實在是小巫見大巫了。







還有York Minster旁邊坐馬車觀光的遊客,



約克的街道巷弄古建築很多,是英國我去過的城鎮中較有味道的城鎮。

那裡有一個中心露天市集,也賣些花卉,蔬果等當地農產品,

也有人販賣自己農場生產的鹿肉漢堡,烤野豬肉香腸等,

下面這攤生意好的不得了,





現烤野豬肉香腸與漢堡



我們沒有去太多地方,因為還得開兩小時車回去,

或許等夏天時再來吧,

所以, 沒有一點遺憾的就上車睡覺了。










原來Clotted Cream是這樣做出來的啊!

最近正在想這個問題勒



不要嫌貴啦!

喝的時候心情和氣氛對了

就值那個票價了吧


小蟹子 於 April 17, 2006 12:49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挺好的遊記呢..

說實話晶覺得小熊作的約克夏凝乳塔看起來好吃多了...

^_^



不過那麵包真的造型很特殊呢...

不知道味道如何...

小熊有打算要挑戰看看嗎????



還沒機會到歐洲一遊的晶


d8313818 於 April 17, 2006 12:54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York... 哈哈哈

這讓我想到前幾天的英文期中考,

裡面有莎士比亞的文章

就有一個大家族叫York



食物看起來非常讚!


jessica0118 於 April 17, 2006 01:15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半年年假阿....會不會太爽?

我也要放假我也要放假!!!!!

老闆我要放假啦...


bunnylinn 於 April 17, 2006 04:33 P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唉呀~~我竟然不是搶頭香!!

這些照片好漂亮喔!好羨慕你竟然是住在照片裡面耶~~

好棒喔!!工作一陣子就真的要好好休息一下,才有動力繼續走下去呢!!


HankAnnie 於 April 17, 2006 10:20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最近在看[大崩壞]這本書,

書中提到為了避免對環境的破壞

很多農家開始小規模生產優質肉品乳品和蔬菜

看書的時候,覺得這真是件好事,

可是,如果我只吃ㄧ盤吐司,

就要付六百塊,

我一定會心疼!

不過,古時候貴族都是這樣吃的--小規模生產優質肉品乳

品和蔬菜,

所以你們那天當了古代貴族啊!


tiger33 於 April 17, 2006 11:07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蟹子

我知道你愛這個Clotted Cream

剛好前幾天電視正在介紹呢

真的很很很美味  尤其上面那脆層



妳說的也對啦

吃的時候還滿開心  因為那裡也蠻漂亮的

服務態度也好  只是回想起來  

這價錢等於兩張電影票耶.....

貴~~~~~~~~

小熊









謝謝你的誇獎啊

真高興

我門這裡的甜點看起來大多蠻樸實的

除非在高級餐廳

真的好吃的不會太多耶





那麵包我真的是買回來參考用的呢

很有趣,從中撥開

就是兩個皮脆心軟的小餐包囉

加奶油真的不錯吃耶~~

小熊





sally

謝謝誇獎哦

我自己真的不是太好動的人

所以由紀寫來也不太活潑囉



小熊





jessica

York在古英國是當時的首都呢

所以你說的York家族

大概就是從這出來的哦

小熊





包包

也謝謝你來玩哦

小熊








ikai123 於 April 18, 2006 06:46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bunnylinn

加油完就可以放假吧

加油加油

小熊









莎莎

妳現在就住在我的國外耶

我門互相出不去啦

哈哈

小熊







HankAnnie

是啊

現在自己看看也是覺得滿美的呀

不過說羨慕自己

好像是個大謊言耶



不過



我是假太多囉

小熊









tiger33



我一向跟33有緣的



妳說的跟現在環境生態保護很有相關的議題

英國的查爾斯王子和卡蜜啦的大兒子

都是有機生產的擁護者哦

查爾斯王子他還有自己有機生產食品的品牌呢



妳說的沒錯  

英國的王公貴族以前都是農人耶

謝謝你這麼說讓我有點值回票價

不過  還是

貴~~~~~~~~

小熊









波子

謝謝誇獎哦 ^^

自己做的

也比較好吃說....

小熊





grace

其實我門有吃了那個漢堡耶

肉色澤較紅 有彈性

其他倒沒什麼說



小熊








ikai123 於 April 18, 2006 07:14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熊啊~~



你也去約克玩哦~~

我上月去約克玩4天都還沒完夠捏~

妳怎麼這麼早就肥家啦?

說真的,我覺得約克很好玩捏

約克的吃也很棒,那裡的約克郡布丁

都可以大到像A4紙張般大小再小一點點.

去參觀約克博物館,N百年前的人也是用

大烤盤直接放在肉下,一邊烤一邊吸滴落下

來的肉汁肉油捏

不像倫敦超市賣的都很小一個,比馬芬蛋糕還小捏~~



還有啊```吼~這個clotted cream真是超好吃的啦!

我活了這麼久,終於去年到手入口

不過因為很新鮮不耐放

最後我沒吃完,冰在冰箱內靠冷凍庫處

它還是臭掉酸敗了,只好含淚扔掉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看下面連結

我發現小蟹子也是clotted cream的愛慕粉絲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進口捏?

有機會的話請務必試試

絕對會顛覆妳的味覺和觀感

吃完也不會有罪惡感

因為我覺得不是很容易買到手

啊~一生要肥也就這麼幾次

吃完再減肥,也不遲捏



連結出自住在英國雪菲爾的德朵夫人

感動到流淚的Cornish clotted cream

http://blog.freetimegears.com.tw/mrsturtle/archives/000352.html



還有小熊熊啊~~

妳家優等生是不是當老闆啊?

半年年假好多哦!

我家那花花大人每年年假都會有點休不完

又移到下年度去,眞素羨幕哩



不過這樣優等生就可以跟小熊熊

有更多一起出遊的時間嚕



哈哈~~妳手腳很快捏~

我的遊記就生的很慢

現在有些BLOG文章都是恐龍白堊紀時代就

先拍好的照片,便秘忍個1.2年~或幾個月才

來寫,因為要醞釀情緒



鴨蜜瓜 於 April 18, 2006 08:17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