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式千層可麗蛋糕



昨天看到一個很棒的童書作家,王家珍,寫的一篇童話,

叫做「臭貓阿香」,好有意思,也有能讓人思考的寓義在故事底下,

請自行前往欣賞:

http://www.wretch.cc/blog/tiger33&article_id=3870872





這個故事讓我想到一個人如何看自己的問題,

我覺得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些自卑感,問題只在於自己認不認識這個自卑?

意識了解了多少? 

敢不敢承認?有沒有勇氣面對?

甚或是接不受自己這個不完美部分的問題?



像故事裡的臭貓阿香,帶著他與生俱來的自卑感,

即使他媽媽給他取名叫阿香都沒有用,因為他深信自己是臭的,

在經歷了幾次挫敗後,他竟搖身一變,成為一個自以為是的楚留香,

其實這樣極端的轉變,覺得自己不夠好的內涵都是一樣不變的。

(以上只是我自己對這故事的詮釋,完全不代表作者立場)



有時,我看到一個太過驕傲的人,或許他心的另一層,就是極度的自卑,

太過自卑的人,或許也因為自己太驕傲吧?



常常也自我反省這兩端的平衡點,但其實還真不容易分辨,

如果再加上別人對你的眼光和意見觀點,常常只把自己搞的更加迷惘了…….



比如說

今天,又是去教課的日子,學生突然又「暴增」五人,

在上課的自己,好像又突然成為了一個充滿自信的一個可信賴的老師,

眞的講的連自己都完全的被說服~~~

看他們頻頻點頭,專心聽講的表情,還有認真做作品的樣子 ,

甚至一個學生還送我一本書和親手做的蝦餅

再加上他們要離開時頻頻和我道謝說「老師,下禮拜見」的情形,

我真是完全迷惘啊~~~~

上個禮拜感覺完全大失敗的人生,又頓時充滿慑人的光采……………



經過了這件事,突然明白,一件事情的結局會是如何───不可預測……

一個人的真相又是如何,通常是層層疊疊,沒有人,包括自己,都看不清,

摸不透吧……



所以,常常我們看一個人的時候,是看到哪一面的他?

你覺得我很驕傲?  還是很自卑?



我們看自己呢? 是那個臭貓阿香? 還是帥哥阿軒楚留香?





--------------------------------------------------------------------------------





今天這個法式千層,又是從macaron餐盤筆記看來的,

是macaron去「85度C」 買來試吃的甜點

http://www.wretch.cc/blog/macaron&article_id=5474516





看起來很簡單,不過我沒看到切面,不知道一不一樣耶,

這的確很簡單,就是法式可麗薄餅煎好,再層層夾上內餡就是了,

不過煎的美不美,又是問題啦,哈哈



跟一般蛋糕很不同,較有嚼勁,內餡類似乳酪蛋糕,

咬下去,香滑的內餡就擠出來,真過癮啊,

這餅無糖,內餡也低糖,吃起來比較不膩哦。



全身照(不太美)







法式千層可麗

材料:

可麗餅部分:

110g/4oz中筋麵粉 加1tsp 泡打粉 (也可不加)一起篩過

2 個蛋

200ml/7fl oz 牛奶與75ml/3fl oz 的水混合

50g/2oz 融化的奶油(也可不加)



請參考http://www.bbc.co.uk/food/recipes/database/basilpancakswithsuga_66226.shtml



內餡:

奶油乳酪150g 打發再慢慢加入鮮奶油150g打發,再加入糖粉50g和切丁罐頭水蜜桃即可



作法:

從最上順序加入,拌勻成像鮮奶油的稠度。

1. 大火熱鍋抹薄油,麵糊由中倒入形成圈圈後轉小火,見表面冒泡泡即可翻面,至兩面金黃即可再煎下一張。

2. 餅完全冷卻,層層夾上內餡,保鮮膜包緊置冰箱完全定型,即可取出切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