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式甜麵包



上一篇小熊介紹了一些希臘的風景,其實就是想帶大家先看一下希臘的感覺,

在那次的旅程中,有兩次讓我品嘗到十足希臘味的早餐,或許並不是最豪華,

但我還是想在這裡記錄下來,



記得我那時剛下飛機,是清晨五點半,

慌慌張張的擠上第一班開往雅典港口的公車,

到達時,天空仍有著薄霧,海風吹來,帯著麵包的溫暖氣息,

延著香味找去,竟是賣麵包的攤販,麵包堆的滿滿的在那手推車上,

飢腸轆轆的我,當然立刻買了一個這種麵包,

一口咬下,芝麻的香立刻充滿在口中,

有點像比較Q軟的山東大餅,並不太甜,還有一種獨特的香料味道,

在匆促趕著上船的這個接駁時刻,拿的這個麵包,

正是我用舌頭,真正「咀嚼」希臘的第一個味道呢!



其實這種樣子的甜麵包,我後來在希臘的雅典時,

到處可以看到,感覺有點像台灣賣鹽光餅的攤子,

大大小小上面灑滿芝麻的圈圈麵包,

似乎是他們當地居民的一般點心,

後來我只要看到,總要買來邊走邊吃呢。





曾聽過一個詩人描述,什麼是全世界最棒的早餐?

他說:「那會是在希臘的一個小島上,並在山坡上的一個小旅館的花園裏,

頭上是土耳其藍的天空,眼前看到的是深邃的海,

輕吹在你頸項上的涼風,像在預告著你將會有的精彩一天,

在你眼前的這杯澄澈透明只屬於希臘的早餐,

它盛裝著孕育著生命的羊奶優格,多彩的新鮮水果就像熱情的南歐靈魂,

淋上如同甜蜜的空氣結晶的蜂蜜,

細細品嚐著這份早餐,就像品嚐著生命中最精緻的時刻………」

(大意如此,由小熊自行改編)









而這杯新鮮水果希臘式優格加蜂蜜,

就是在上一篇「一個人的希臘」中那個貓咪的位子上吃的,

那是在小島的半山腰,眼睛望去,就是那一片藍的炫目的海,

那個早晨,溫暖而清爽,品嚐著特別醇厚的希臘優格,

享受著眼前的美景,真的是我在希臘旅行中,

難以忘懷的美好經歷。





於是,在英國今天的這個美好陽光下,在家裡的後院,

捧著這個優格,咀嚼著這些回憶,滿足從心底湧出,

就這樣,叫做「幸福」……………







~~~~~~~~~~~~~~~~~~~~~~~~~~~~~~~~~~~~~~~~~~~~~~~~~~~~~~~~~~~~~~~~~~~~~~~~~~~~~





今天做的這「希臘式甜麵包」其實並不是我那時吃到的味道,

我是參考「希臘慶典麵包」改成的,很像台式麵包,

只是有著希臘麵包的外形,我還加入起士,,表皮香,麵包軟,

撕開來起士溶化後特別好吃!









希臘式甜麵包

材料:

500g高筋麵粉

1/2 tsp鹽

7g速發酵母

85g糖

100g奶油

2個大蛋

少許杏仁精

230g 溫牛奶

(這部分自己調種,大約是濕而不黏手程度哦)

內餡料:

起士〈法國起士這完全是我自己加的,不過這種起士和甜麵包很配〉









方法:

請照一般麵包製作過程後由法操作

每個80g,橄成長條形,捲入起士後再彎成圈形,

刷蛋黃水,灑上芝麻

預熱烤箱190度,十分鐘至金黃即可。





也可整成辮子狀,彎起來即可。







〈食譜參考出處:Big book of bread〉




















看外型有些似貝果,

單看配方就感覺到是又香又甜的甜麵包,

配上起司口感一定超棒~~


mabelchong 於 June 5, 2006 10:17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吃辮子麵包,

搭辮子乳酪,

一定很棒!


tiger33 於 June 5, 2006 10:33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所以食物的品嚐和周圍的氣氛是很有關係的

同樣的優格和麵包

如果是在小薯家的陽台上吃

灰撲撲的空氣、還有今天山腳下孝女白瓊的哭聲。。。唉



雖然替他們覺得遺憾但還是想不通把活人吵到一肚子火有什麼好處的小薯


馬小薯 於 June 5, 2006 11:08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光看外表很樸實呢..

不過一看到裡面的起司餡

我整個人都軟掉了..

yummy..

好想吃喔..


rebeccabady 於 June 5, 2006 11:16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希臘式甜麵包+法國起士這個好厲害喔!!下次要試試~~



^____^


ballzi88 於 June 5, 2006 11:45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看到麵包撥開的起司了,

融化的樣子,真是太好吃了!

我也要做來吃,太愛妳了小熊.

包包


lihulihu 於 June 5, 2006 12:22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ooo~~the greek bread looks like a bagel ar!!!


siuvonvon 於 June 5, 2006 12:26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



妳的網站真是讚ㄚ..



希臘甜麵包,真希望超愛吃麵包的我知道台灣哪裡可以買得到..^^


MMsBlog 於 June 5, 2006 12:34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

這個麵包太吸引人了. 回家我要試試

然後騙家人說是烤的芝麻甜甜圈

哈哈, 謝謝分享哦



nn






a799527 於 June 5, 2006 01:04 P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希臘,

原來是一種形容詞啊!


小河春 於 June 5, 2006 01:20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覺得食物美味與否和人物.地點及氣氛有著極大的關係呢!

小熊的希臘士甜麵包真的是超讚的!

喔!那熔化的起士真讓人無法抗拒!


ling 於 June 5, 2006 03:30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

我以為這是貝果,原來是希臘式的甜麭包,裡頭還包著起士趕快偷咬一口,好呷^o^。

昨天凱達格蘭大道擠滿的好多基督徒喔!我們賣帽子全部賣光光,大會的白色帽子超可愛

的。比去年還多人,每個人都穿著雨衣戴著帽子在敬拜神,當中還有牧者為著國家元首來禱

告。求神改變台灣。有趣的是今天一早報紙都有登昨天的聚會喔!


風鈴 於 June 5, 2006 05:58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siki也以為是貝果耶

^^

想到一口咬下能吃到芝麻香再加上濃郁的起司味

真的彷彿跟著小熊到希臘去了

^^


sikichung 於 June 5, 2006 06:06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唉唷!加了起司感覺好好吃唷!

好香好香的感覺喔~~

我要吃我要吃啦!!


HankAnnie 於 June 5, 2006 11:04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哇~好厲害哦

還可以改造成台式口味^_^

那應該也可以做成甜味囉



小莯


xemon 於 June 5, 2006 11:35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想希臘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就算要我在那裡吃著

燒餅油條我都覺得相當讚阿!!(而且我要配鹹豆漿…)



哈哈哈哈哈哈~


bunnylinn 於 June 5, 2006 11:49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