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骰子豬排,章魚燒豬排







姓熊的人很少,而我們熊家小孩綽號都一樣,



我家三個女生,再加上三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堂哥,一共有六隻,都叫小熊。

(關於這個親上加親的故事,在我書裡有提)





大堂哥個性善良可愛討人喜歡,二堂哥外向體貼也最聰明搞笑幽默,

一個專門修大飛機,一個專門賣超高級大車。



我的小堂哥,跟他們比起來就安靜得多,沒事就喜歡看書,說的笑話也帶著些靦腆的猶豫,

跟大家在一起時就退在一旁做好「陪笑」的重要第三者,跟我一樣,

大家說到開心時,我們兩個總是最捧場的笑在地上打滾。



因為小堂哥比較內向,我總覺得小時候不太了解他,不了解全家只有我是他妹妹,

一個做哥哥的對唯一小妹妹的愛護感情。







去年底回台灣時住在台北,有天突然收到一則註明是「阿寬」的留言,還留下電話叫我跟他聯絡,



看到時,我嘴角一揚~~「嘿嘿」地~暗笑兩聲,



自己淺藏已久的隱姓水仙花個性立刻浮出水面,得意的想:

「一定是本人的愛慕暗戀者終於露臉啦!!

等了三年,終於出現一個被小熊的才華和美貌所懾服,暗戀自己多年的某帥哥終於決定現身!!

真討厭~居然不知道人家已經是有忽之戶了嗎?嗚呼呼呼呼…..呵呵哈哈~~」



「嘻嘻~~」





還沒笑完,就發現,



哎喲~原來是小堂哥啦~

真討厭~害輪家白高興一場。







跟了小堂哥聯絡後,週末晚上就和第一次見面的小堂嫂和小堂哥出去吃飯,小堂嫂好親切可愛,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卻讓人好喜歡她的個性,說起話來好像我們早就是朋友一樣,



在台北的那段時間,小堂哥、小堂嫂還帶著我去九份、基隆上山下海大吃大喝,

如果不是他們,我再去回味這兩個地方幾乎是不可能呢!





好高興哥哥能娶到這麼可愛體貼的太太!





******************************







小堂哥對我的照顧和保護,一直是不太了解的,最近想起小時候的一件事,我才好像比較知道,

哥哥對妹妹的親情,真的不是我那時的小腦袋能知道的。







以前每年過年我們都會到高雄一起團圓,一年冬天我們也去了,那時只有國小的我,

跟著小堂哥兩人,去了高雄那時還有的「地下街」逛,那時不知怎麼地,跟他吵了起來,

我生氣的跑掉,故意不要讓他找到我!





我跑到舊書攤看漫畫,卻發現一張無奈的小臉,悄悄藏在漫畫架的對面,偷偷往我這裡望來…

我丟下漫畫繼續跑掉!





我又跑到玩具攤玩一種「水動玩具」,那是一個小玩具台,裡面充滿了水,壓著按鈕,

水壓就會將透明小箱裡的圈圈噴起,技術夠好,小圈圈就可以套在裡面的小柱子上。



那時我正努力壓壓壓著按鈕,要把圈圈套上小柱子上,

可是,我卻透過小玩具台的透明水箱,

又看見一雙憂傷的小眼睛正在不遠的地方看著我玩…





反正,不管我跑去哪裡,小堂哥還是可以跟得到我,甩都甩不掉!!





******************************







想起年初跟那一起長大的小堂哥見面時,突然想起這些小時候的事情,

我出國後,雖然還是常想起堂哥們,但知道他們都有自己的家庭事業要照顧,也因此幾乎是沒有聯絡的,

自己寫了部落格,前幾年一直偶而就會接到一個叫做「阿寬」的留言,

雖然他從沒說他是誰,可是我就知道,就知道那就是小堂哥!





想起小時候在地下街,那段跟小堂哥你追我跑的事情,突然好像能了解到,一個做小哥哥的心情。



我就是他唯一的小妹妹,唯一那個能讓他成為保護角色的對象,。



想起小時候他們舊家的小書房,書架上滿滿的書,卻藏在一間臥房裡的小房間中,

而小堂哥就常窩在那裡面,不特別去找去看,就不知道他在哪裡,

而他的情感也好像是這樣的。





那樣的關係就好像,我跟小堂哥那樣似遠卻近,也不會擺脫得了的親情,那是如影隨形,

不會變的血緣之親。

不特別去找去看,就不知道它是真的藏在那裡的。





欸~我們都姓熊耶!

多麼難得!!

多麼難得啊!!







------------------------------------------------------------------













跟他們見面那天我們去了「品田牧場」,是我之前早在網路上看到不少人去吃,在路上臨時看到招牌,

我立刻耍賴說要去吃,其實小堂嫂還比我小好幾歲,本來應該我要做姊姊照顧她的,

在「品田牧場」的漂亮餐廳和包廂裡,我還一直搶人家的沙拉和豬排,

小堂嫂還是笑臉團團的,大大方方的讓給我~

跟自己家人就是這樣,什麼禮數禮教都不管啦!自在的就露出真面目來,嘻!





說起「品田牧場」,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事他們親切無微不至的服務,

還有出菜稍微慢些就會有額外招待的小菜,讓人覺得值回票價外,

吃起飯來也有很好的奇摩子,這是很棒的地方,

裝潢現代亮眼的裝潢和包廂,人聲鼎沸的,還是可以有自己的獨立空間,。



可口的白飯,無限量供應細如髮絲的高麗菜和和風芝麻沾醬也很不錯。



我那天吃的就是「章魚燒豬排」,我記得是非常酥脆的炸豬排,上面有著醬汁美乃滋和柴魚片,

不過他的豬排是炸好才切成小塊的。



我自己做的豬排,是先把肉切成小塊,如此肉非常容易入味,

四方小塊狀炸起來快熟又不需用太多油, 酥皮面積部分更多,

肉汁不會因久炸而流失而更好吃了!



炸粉是我特別配方做的,用了乾燥的土司和椰子粉混合而打成的,

這樣的作法真的比純用麵包粉更酥脆,還帶著南洋風味的椰子香,

這樣意外的結果我非常滿意,一定要介紹給大家嘗試看看,好吃極囉!











【食譜】



脆皮骰子豬排,章魚燒豬排



材料:

豬肩膀肉兩片,切成兩公分大小的小方塊

乾燥土司兩片〈也可以用現成的日式麵包粉〉,一大匙椰子粉(全一起打成粉狀,)

炸油少許(入鍋中約3公分高即可)





作法:

1.將豬肉以少許蒜泥、1小匙鹽、1/2小匙糖、胡椒、五香粉、酒,醃兩個小時入味。

(可加1/2小匙小蘇打粉一起,肉會更嫩)

2.醃好的肉沾上麵粉、蛋液後,再沾上特製的椰子麵包粉。

3.油燒熱,放入筷子會立刻冒泡,即刻將肉放入,慢火炸至金黃熟透,即可撈起。

4.吃前擠上美乃滋、日式煎餅醬、柴魚、海苔芝麻,趁熱吃喔!



(沾上胡椒、泰式甜辣醬、泰式甜辣醬混合一大匙美乃滋的沾醬也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