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很偶然的情況下,我被朋友們隨便一套,就自己抖出了我在經營部落格的事。

雖然那時我打死不說我部落格在哪裡,朋友們有些不能接受的覺得我神秘什麼兮兮的,真是沒必要!



今天又碰到了蘋蘋小姐,她一碰到我就說:「嘿嘿~我們找到你的部落格啦~」,

我一聽就心凍了一半……

她繼續說:「goggle一下就找到了,真是太容易了~」



唉~秘密花園又再度曝光了……

我很難再躲在花園裡胡說八道了……

不過,趁著這個機會,我也順便跟看我部落格的朋友們說明一下我寫部落格的心態和手法。



當初自己做部落格時,是不希望認識我的人看到的,就像是自己寫日記一樣,

心理面的話和感覺並不想說給認識我的親人朋友知道的,那樣的心態我很難解釋清楚,

或許自己並不是個容易說清自己是誰,卻又在現實生活中常被誤解,

所以也養成做一個別人眼中的自己,像鏡子一樣,人如何看我,我也會變成如何。



所以寫部落格變成抒發自己心情的管道,並沒有特別目的。



常看到其他非常熱門的部落格並集結成書的文章,

裡面很多談到的都是如何面對男女之間關係,或是「敎」一些他們自己的人生和價值觀,

文章都通常犀利果斷,似乎沒有讓人質疑的餘地,

作者的個性也似乎多半辛辣、敢愛敢恨、是非黑白分明,

有時看到他們寫的東西,一方面佩服他們對自己觀點的絕對自信,

一方面也感嘆自己寫的似乎總少了這種「指引人人生方向的魄力」。



其實這樣帶點「個人主義」的文章不是不能寫,

總覺得自己並不是特別愛看這樣「敎你怎麼做女人」的文章,

因為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個性,就像每個人都是一個礦場,

有人產煤、有人產銅、有人產鐵、有人產金、有人產石油,我不懂,

為什麼要把每個女人都訓練成像跟辣椒一樣的麻辣有味。



有時覺得自己這樣諾諾軟軟的寫自己的真實心情,有必要嗎?

甚至有時也讓人覺得似乎我是個不太成熟的人,老寫些不太有建設性,

不太有參考價值內容的東西,其實,我並不是個沒有自己觀點的人,

相反的,認識我的親人總覺得我總是意見太強烈,讓人受不了。



或許想反省平衡一下自己的個性,所以在部落格上也小心的不要成為這樣主觀強勢,

所以相反的,常給人一種「小熊很纖細」的感覺,

當然不能否認自己確實是對很多事都有很敏感的反應和直覺,

但是火爆激烈其實是自己很難改變的個性之一。



這個世代的台灣人,在傳統價值和西化摩登的個人主義之間其實是很容易迷失的,

也容易產生矛盾,所以比較青春的心靈似乎總再尋找一個可遵循可依歸的法則,

那或許是一個帶點權威性的指導角色,能提供一個強壯的臂膀,

讓無所適從的藤蔓,有了架子可攀爬、可支撐自我發展的方向。



說回來,我不願意成為這樣充滿指導性的人,我寧願柔軟自己一些,

即使別人覺得我軟弱無能,但我寧願成為一面鏡子,在我這樣對自身真實的表達時,

看我文章的人,也能看見自己、認清自己的真相。



人不一定要成為一棵吹不倒的大樹,如果我只配成為一顆清晨草上的露珠,

那也有屬於它的美,why not?



我為什麼不太想讓認識我的朋友看我的部落格,因為我不想引起太多誤會吧!

特別我寫了很多自己身邊發生的事,很多我的親人朋友的事,我一方面想保護他們,

一方面我寫的很多故事,其實不一定是真的,可能我加油添醋,讓故事看來更有趣,

可是我寫這些事的時候,通常都用「我」第一人稱為寫的基礎,

讓大家看起來更像是我小熊真實的故事,

我常跟看我部落格的親人說「請你們不要太認真,我寫的看看就好,不用太嚴肅的做反應」,

因為不見得每件事都是千真萬確, 不是每個故事都是真有其人,真有其事,

故事,必須是要加以調味才有味道,但不見得都要猜測這是不是可憐的小熊真實的經歷。

如果你喜歡,很謝謝,很不苟同,很引不起你的共鳴,也沒關係,我寫的很高興也很不錯。





所以以上大概是我寫部落格的一些基本態度,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看的懂,

了不了解,不過沒關係,人本來就是面向很多,難以了解的。



還有我的部落格也有很多食譜,都很不錯啊!

沒事照著做來吃吃,如果好吃我會很高興,因為這也是我對這個世界的一點小貢獻哩…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link
gold coast link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