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料理是我在OLIVIERS&CO小熊料理美食會-初春輕食嚮宴中,

用店裡各種精純的初榨橄欖油,

各種年份的陳年紅酒醋,風味醋與大家分享如何調製健康美味的蛋黃醬,







並利用這醬為基底,延伸做出三道主菜與一道甜 點。

在此分享當天的菜色,還有所用的原料,供大家參考喔!





三色蔬菜雞肉卡司酪沙拉







O&CO. 頂級初榨橄欖油 - 歐盟有機認證 天堂之谷有機橄欖油 :

Agrigento是西西里島南部的歷史古城,「天堂之谷」橄欖油坊就座落在該區知名的景點「神殿谷」附近,屬於濱海地帶,因此氣候十分溫和,杏樹和橄欖樹的種植,有數百年的歷史,在這樣得天獨厚的環境中,上百公頃的有機橄欖園,嚴格遵守自然農法,力求對生態的保護。

每年10月起,顏色尚青的橄欖果實就已經收成,全都是優秀的西西里本土品種,「天堂之谷」油坊以現代化的設備和自動化的操作,在每一個製程中控管橄欖油的品質,這些得來不易的有機橄欖菁華,還要經過6位專家的嚴格把關,協力負責油質分析和品油的工作,確保出品的橄欖油,兼具健康和美味。

O&CO. 奧勒岡白香醋 : 白香醋使用同義大利摩地納特選白葡萄品種,製作白香醋時,葡萄汁要真空熬煮、過濾,以保留如水晶般的清澈質地。並加入奧勒岡香芬,融合葡萄果鄉及草本香料清新香氣。

O&CO. 綜合香草海鹽(沙拉料理專用) : 結合義大利海鹽及主廚特調的香草及香料(奧勒岡草、碎蕃茄塊、細香蔥、洋蔥)。

對香料情有獨鍾的資深米其林主廚Jean-Marie Meulien,累積多年的調味經驗,在義大利海鹽中加入清香開胃的蕃茄塊及細香蔥,為沙拉和麵食增添豐富的味覺層次。







* 番茄粉鑲蝦仁貝殼餃





O&CO. 頂級初榨橄欖油 - 歐盟有機認證有機橄欖油

O&CO.奧勒岡白香醋

O&CO.番茄粉 : 蕃茄風乾粉可以做為佐味的香料,在起鍋前使用。以橄欖油調和後,更是一款絕佳的醬汁底。要用到蕃茄的時候,這款蕃茄粉沙是最好的新鮮蕃茄替代品,還可做裝飾菜餚。

O&CO. 可包餡三色貝殼麵 :由140年歷史的Morelli家族手工製作,麵團揉製的方式,大幅保留麥粉的質感和養分





香蒜辣椒鯷魚義大利麵

O&CO. 頂級初榨橄欖油 - 歐盟有機認證有機橄欖油

O&CO. 奧勒岡白香醋

O&CO.鯷魚蜂蜜海鮮醬 :

出身馬賽的米其林三星名廚Gérald Passédat,在去鹽味的鯷魚中加入大蒜提香,佐以紅酒醋討

喜的苦味和酸豆細緻的勁道,再用少許蜂蜜帶出甜潤口感,搭配鯷魚的鮮美,相得益彰,可

視為解構經典普羅旺斯風味的創新之作。

O&CO. 經典義大利麵:義大利百年製麵世家經典傳承,手工製作,口感紮實彈牙。







* 乳汁草莓











O&CO. 法國虞美人花香醋 - O&CO.依循古老陳年醋釀法,調合上等白葡萄酒醋和新鮮手採虞美人花朵,虞美人花醋色澤豔如紅寶石,風味濃郁芬芳。擁有奪目艷麗火紅四瓣花姿的虞美人花,是歐洲家庭常見花草,法國傳統家庭保健飲品的「四味花茶飲」即是以虞美人花瓣調製而成。(希臘人則將虞美人花花葉入沙拉食用,虞美人花瓣部分含有生物鹼成分,是歐洲另類療法中用來紓解睡眠障礙、情緒緊張及焦慮的藥草,也用於鎮咳和舒緩喉嚨不適,溫和有效)

O&CO. 安達魯西亞甜餅 - 橄欖油甜餅是西班牙人早餐及點心的最愛,無化學添加劑、色素及防腐劑,完全手工製作,並以傳統烤爐烘焙而成,是來自西班牙安達魯西亞150年的糕點手藝。

成份:小麥粉、橄欖油、糖、大茴香、芝麻、大茴香香氛

特色:古法手工製作,甜鹹交錯的口感,適合早餐或點心時配咖啡、茶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