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書:【我恨炸魚薯條,愛上英國美味】,終於出版了!







看到這標題,大家應該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了吧,呵呵



是的,小熊,我又要出新書了!

這跟上一本書又隔了一整年,換句話說,這本書也是將近一年辛苦累積的成果!



先來說說標題吧!

我「恨」炸魚薯條,是嗎?

這麼恨嗎?是的,我是真的恨的…恨的卻不是炸魚薯條,因為他其實是好吃的!

然而,恨,這麼強烈的字眼,任何強烈的東西,都是因為裡面藏著一顆心。

我真正要說的,是要找到英國的真美味,除了炸魚薯條外還有更多不可思議的選擇!

住在英國多久了?你知道嗎?



十年,這是我第一次說,我已經住在英國十年了!

而這十年來發生的許多「愛恨情愁」,

拋下那些微不足道的小情小愛,有太多的心情與故事,

回想起來,旁邊總有著我的菜以及英國的食物,作為一個無法忽略的配件與裝飾,

我說「恨」,是在我愛上之前的心情,或者應該說是一種愛與恨交織之下成長的過程。



最近每次跟朋友提到:「嘿嘿~我要出書了耶!」

朋友多半會興奮又著急又好奇又期待的泛著粉紅臉頰,

睜著眼睛亮晶晶的問:「哇!好棒喔!是什麼樣類型的書??快說!快說!」



於是我說:「嘿嘿~是有關英國美食的書喔~」



於是,我們就會看見朋友的臉從泛紅漸漸褪成慘白,…

最後,會用再懷疑不過的眼神看著我,從嘴角撇出一句:「英國~嗯~有美食嗎?」

最後還為了怕我難過,自己乾笑兩聲,

算是安慰一下我他這句無知問話的傷害…



哈!



是的,說起英國食物,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應該就是那一成不變的「炸魚與薯條」,

而英國人的最愛,卻是許多人對英國惡食的最佳印證!

然而,今天我出這本書,算是要為英國翻案,

讓大家對英國文化和他其中隱藏的許多意想不到的美食做一個真實的呈現和整理,

看完,或許你會發現英國真的不是只有炸魚和薯條!



為了寫這本書,這一年的生活我除了更新部落格文章外,

幾乎是全心浸淫在與收集資料寫文章、寫食譜和拍照之中,

假日一到,就拿著滿滿的資料,帶著我威脅利誘、灑賴哭鬧得來的GPS,

跟著犧牲奉獻出自己一年假日的優先生,開著車載著我南征北討,

才得來書中這許多得來不易的文章與照片,

然而書中所呈現的還不是全部,大概有三分之一都因為不夠精采而沒有收錄了。



除此之外,因為在英國的九月開始,

天往往在還沒有到五點就天黑了,為了呈現書中食物照更好的品質,

又「重資」買下攝影棚專用燈,

所以這本書裡面的食譜照片的品質,又是遠超過第一本書囉!





這本書實在是超越我之前小熊風格所做的另一種嘗試,

試著用更理性與清楚的方式帶大家認識英國文化和許多為人所不知的美食,

所以這不只是散文,也是喜歡英國文化,

想來英國旅遊和探索英國美食的一本參考書喔!





這樣的嘗試並不簡單,然而卻因為這樣的嘗試,這樣的一本書才真的是突破範疇,

是目前唯一結合美食、食譜、旅遊、文化觀察的英國美食圖文書喔!





以下是我這本書的官方文案!



★喜歡美食、喜歡英國或是即將到英國的人,居家旅行、訪友送禮的絕佳參考書
說到英國食物,只想到下午茶和炸魚薯條,或是一臉嫌惡直覺感到難吃?
近年來受到了媒體與國際各界的影響,英國人越來越注重飲食文化,
本書作者定居英國十幾年,因為對於美食的熱愛與專業而開始探訪才發現英國其實擁有非常有趣的飲食文化,兼容體現高雅的貴族氣息和質樸的市井民風。有鑒於台灣到英國留學與旅遊人口年年提昇,希望藉此書出版讓國人吃得道地美食甚至享受手作樂趣。
本書以美食地圖概念呈現,將地理方位上的不同城市與區域做分類,
帶大家一探我們有所不知的英國美食寶藏,領略各地美食風情和飲食文化,
以舌尖一嘗英國的豐富!
每篇文末並附上作者精心製作的菜餚食譜,從前菜到主菜,從湯品到甜點,
從英式料理到異國食物,讓書中介紹的美食原味再現,讓你在家用味蕾神遊英國!






現在買書小熊要報告幾個超級好康!



書寄回函即有機會獲得來自英國的樂活產品「Sodastream氣泡水機」



(市價4000元) 一共有五台,詳情請見書腰背面或上繆思出版官方部落格!













還有請大家趕快去博客來和金石堂這兩個地方搶先預購喔!


因為只要預購,就可隨書附贈小熊兩款



博客來是手工縫製小熊兩款(擇一隨機送),著米字旗T恤,可當手機吊飾









金石堂是Tiptree天然果醬兩款(擇一隨機送),28g小瓶裝









先搶先贏。





(我剛剛去看好像已經被訂購掉好多個了耶!到底是誰消息這麼靈通的!?哈)









還有!還有!



最重要的是我的新書首賣•見面簽書會就在這個禮拜六囉!






-0327紀伊國屋

定居英國的美食達人-小熊當天在台與各位粉絲讀者見面,並現場示範簡易料理,教你擺脫「英國=炸魚薯條」的印象,吃的道地美味又能享有手作的樂趣!

當天購買新書即享有優惠並憑書參加簽書會。



時間:2010年3月27日(六)PM 3:30-5:00

場地:紀伊國屋微風店(微風廣場5F)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B區5F


電話:02-2721-2304書店服務台







歡迎大家來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