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排飯

 

又是在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那區,各種別樹風格的大小餐廳林立,在280巷轉角這個地方,有一家光看外型就很特別的餐廳喔!
門面看起來有點像是那種上海風電影中會出現的店,黑色的底,中國味的邊條,

外觀
店內的設計也頗有趣,用了中式幾何造型的屏風作為空間分隔,

茶餐內部

一邊是排列式的座位 ,獨立的座位,吃飯聊天不會彼此干擾,

座位
另一邊是圓桌,感覺是適合大家熱鬧吃合菜的地方。

座位1
還有像茶葉店鋪的吧台

酒櫃子
櫃檯

櫃台
還有賣周邊商品的櫃子

配件

 

整個店是充滿英式風情的窗框線條;傳統仿古木質大門與雕刻匾額,但整個用餐環境比舊式的茶餐廳更舒服有質感喔!
餐點有主餐類

主餐菜單
炒麵類

炒麵菜單
港式小點心

點心
三文治,甜點

甜點單
飲料類

飲料

 

主餐我們點了TJB豬扒餐蛋飯,

午餐肉
有一片豬扒,一顆荷包蛋,青江菜,酸菜和午餐肉
這飯看起來跟我麼平常吃的排骨飯有點類似,可是味道卻大異其趣呢!

首先這豬扒算是軟中帶點嚼勁,香味跟我們常吃的五香味道排骨完全不同,沾上的醬汁頗有滋味,很下飯。
還有就是那顆荷包蛋,我自己覺得比一般的蛋有大上一倍哪!
蛋白幾乎鋪滿了整個飯,如果不是特別選的,就是鴨蛋才可能這麼大啦,
還有我覺得很特別的是那兩片午餐肉,我吃過這種肉片,是國外超市常會有的罐頭,
夏威夷人最愛這個的,可是這家餐廳把這兩片午餐肉煎過,香味變得十分突出,略鹹的滋味十分下飯,
這簡單的餐飯看來平凡,吃起來卻覺得「好好吃」!厲害厲害~~

 

過來這個「乾炒牛河」,是我以前在英國眾多正宗粵式餐廳中很喜歡吃的一個餐點,台灣吃過覺得好吃的不多呢!
而這牛河端來,深咖啡的醬油色,油亮的河粉,整個就像是我以前吃到的一樣呢

炒牛河
牛河的味道十分迷人,有蠔油的甘甜,十足的鑊氣,
那藏在河粉下的牛肉片一片一片又一片!
其中還翻到一片幾乎手掌大小的牛肉,有誠意極了!而肉本身也炒得香鮮好吃。
最讓我欣賞的是牛河中的銀芽,頭尾都掐得乾乾淨淨的!魔鬼藏在細節裡~
這銀芽可徹底體現了這家餐廳的別具用心呀!

 

還有這個佐餐的鹹檸檬七喜,好特別喔!

鹹檸檬七喜
因為七喜我平常喝覺得太甜,可是配上他們的鹹檸檬,一整個味道扭轉,略略鹹味,

反而讓七喜更爽口,而微微氣泡,佐餐能完全解膩促進食慾,好搭剛剛這些餐點~

還有另一杯檀島咖啡,咖啡味道非常深濃,配上醇厚的濃縮奶水,讓這杯咖啡比其他的冰咖啡更強烈囉。

 

過來是點心:TJB冰火菠蘿!

撥羅
ㄟ~這菠蘿看來聞風不動沒啥特別,不過,咬下時才知道好厲害呀!
那菠蘿外皮整個烤的非常非常酥脆,而那片奶油從頭到尾都屹立在中間
咬下時奶油略冰,周圍才剛剛融化在嫩軟香熱的麵包裡面,好吃極了!
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冰火菠蘿啦!

 

另外一個小點心是金沙奶皇包。

奶皇包
小蒸籠端來冒著熱氣,裡面是白胖胖的三個小包。
筷子掰開...嘿!是流沙狀的奶黃餡!

奶皇包1

 

這包子皮很軟嫩鬆,而奶黃內餡是滿滿的鹹蛋黃,奶油,牛奶香...
哇!這流沙奶黃真的讓人感動哪!好好吃喔~~

這次來TJB 茶餐室整個感想就是:「意外」!
我本來對茶餐室從沒期待的,吃過這家後,才知道這些看似平凡飯麵點心中,
是有著許多耐人尋味的美味秘密的呀!
推薦這家,很適合來吃點餐飯點心,點個飲料跟朋友一起閒聊坐坐的可愛餐廳喔!



TJB DIMSUM
台北光復店
聯絡電話:02-8773-5219
營業時間:11:00AM - 10:00PM
地址:
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25號
*靠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2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