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鈴鐺雞蛋茄子,義式Ricotta乳酪焗烤





上次有說我們家自己種了好多東西喔,我們也種了茄子,

這茄子不是台灣那種長條型的,是那種美國叫eggplant, 英國叫aubergine的茄子,

他們長的臀部大大的,頭小小的,像是老瓊筆下的漫畫人物的形狀,很可愛。



優先生在我們很冷的英國種茄子,其實應該種不出來的,

可是他把茄子放在很熱的玻璃屋裡,沒想到竟種出一顆很奇怪形狀的茄子!











長得很好玩吧,是倒栽蔥的長法,頭在下屁屁朝天長,而且身體像剝掉的橘子一瓣瓣的,

一整個就像鈴鐺形狀,



我小心的找了食譜來整治這個寶貴茄子,我看到的是一個義大利廚師Gino D'Acampo recipes的食譜,

叫做Aubergine stuffed with chorizo, spinach, tomato and ricotta



Chorizo,是一種辣味的義大利香腸,我之前用來做過義大利麵

Ricotta,是一種沒有發酵過的新鮮起士,味道清爽熱量低,



剛好家裡都有這些材料,就動手做了,我們都覺得很好吃,以下是作法。











義式Ricotta乳酪烤茄

材料:

1個茄子,切半取掉部分果肉(可用青椒或甜椒代替)

1小匙橄欖油

75g Chorizo(也可用放在披薩上的培根)

1個切丁的番茄

50g燙熟切碎的菠菜

75g Ricotta乳酪(可用mozzarella cheese代替)



作法:

1.茄子灑上橄欖油入烤箱烤五分鐘

2.煎香Chorizo,拌上其他所有料,以鹽和胡椒調味,填入烤好的茄子,表面灑上怕沒善起士(也可用普通的焗烤起士)。

3.表面烤至金黃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