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我收到那包大包裹

裡面有一包「大燕麥」,我知道燕麥是非常非常好的東西,





--------------------------------------------

上網查了一下:(維基百科)





燕麥對人體健康助益良多,已有許多研究證實燕麥可降低膽固醇,強化心臟及控制體重

最新的研究還指出:燕麥及大麥對於提高孩童的精力、注意力均有很大的幫助

能使人在學校或工作中擁有更好的專注力及表現。



燕麥的營養成分高,含人體所需的三大營養素,維生素B群、C、E、葉酸及礦物質

亦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可助降低血糖及心臟病變

此外,燕麥的含脂量低,可讓卡路裏更有效地燃燒,,常被運動員選做主食。

加拿大醫學中心的臨床試驗發現,患者在食用燕麥一段時間後,不僅胃口變好,體重減輕

也更加活力充沛。





裏珀生活方式研究所(the Rippe LifestyleInstitute)所提出的研究中指出:





燕麥及大麥等複合碳水化合物,能供給大腦血液中固定的葡萄糖能量

對於提高孩童的精力、注意力都非常有幫助。

天冷時,來上一碗燕麥更可讓人腹部溫暖及確保心臟腦部正常運作。



每天吃點燕麥可以起到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因為它含有茁葡聚糖,是一種海綿狀可溶解的纖維素

可以讓早期生成的膽固醇化於無形。





和所有的全穀類一樣﹐燕麥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尤其是B1)﹑E及多種微量礦物質

燕麥的脂肪含量是穀類中最高的﹐

脂肪酸也是以有助調節血脂肪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與人體必需的亞麻油酸及次亞麻油酸為主

和其他的穀類比較起來﹐燕麥也含有更高量的鐵﹑鋅﹑鎂等礦物質。

民間傳說燕麥有助預防貧血﹑促進傷口癒合與改善神經衰弱﹐也和燕麥含有豐富且多樣的營養有關。



-------------------------------------------









我收到的這個是大燕麥原粒,不是像我們一般即沖及食的那種麥片粥,

那種麥片粥是我從小一直以來最不喜歡的食物,黏黏的還有一種「麥片味」!



所以即使再營養我都不喜歡吃!特別還加上牛奶煮的糊糊的!也很討厭吃甜的麥片!想了就好怕!





這種「日正的大燕麥

還好!是一整顆像米一樣的原粒!包裝說明是像飯一樣煮就行了!



我還沒有煮過沒有加工輾細或是壓扁的燕麥,看了才知道原來燕麥原粒是長這樣的!

很好奇就第一個拆開來試做。



我不知道為什麼大燕麥這麼好的東西,大家一定要吃加了奶精和糖的加工品?

本來很健康的食物,營養價值卻變差了!





所以我當然做鹹的!



我曾看過一位廚師Peter Gordon的食譜,他用薏仁來做義大利燉飯,

我之前也有做過

我覺得比用義大利米更好吃,也更健康,所以我想也用大燕麥來做南瓜燉飯。











1.首先,我取了兩杯的大燕麥,加兩杯水,泡一下。

2.鍋中熱兩大匙橄欖油,炒香半個洋蔥丁,一匙蒜末,

3.之後加入切丁的南瓜,拌一下後

4.加入泡過的燕麥,炒一下。

5.加入兩杯水(可以加牛奶更營養),以少許鹽和胡椒調味,此時就可放入電鍋煮熟了。





這樣就煮好了!

好簡單!

如果喜歡更濃郁,吃之前可以再加一些煮熱的牛奶泡開,就更像義大利燉飯,

我比較不喜歡黏稠,我覺得煮好這樣就很好吃了。





在食用前,我以刨刀削了一些前幾天在市場買的義大利乾起士,也可以用怕梅善起士代替,

喜歡也可以灑些巴西利、鼠尾草等香料。

(不吃奶製品都可省)





我們先吃了一餐,隔天還剩一些,我就將剩下的南瓜飯加上一些乳酪絲,捏成小粒,

包在燙十秒的大片菠菜中,做成小包裹。











稍微以微波爐熱十幾秒,或是蒸一分鐘,就變成另一個吃法。

請客或是當做茶會餐點小食前菜都很適合。











甜甜的還有小朋友喜歡的起士,可能不吃菠菜的小朋友都會喜歡喔!



乳酪融化了很好吃!菜包入飯增加口感,變得QQ彈彈,有點吃壽司的感覺呢!

















最後還有剩,我用這裡有的一種巴掌大的洋菇,叫「flat mushroom」,

淋上橄欖油、鹽,將南瓜飯放上壓緊,灑上乳酪絲,入烤箱焗烤至金黃,又是一個變化了!

















對我來說,發現大燕麥原粒吃起來就像有嚼勁的飯,真是蠻好用好吃的,



不是只吃可怕黏黏的甜燕麥粥而已,變化真是可以很多,

大燕麥粒可以做成鹹的餐點和燉飯,像扁扁的燕麥和粉就沒這麼多變化了,



(而且粉狀的口感味道我也很不喜歡~誰都不要想說服我!<( ̄ ﹌  ̄)>



燕麥不需要只有早餐才吃了,健康的大燕麥吃法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相關好吃食譜:



藍紋義大利飯,甜薯西班牙蛋餅





蜂蜜奶油甜烤南瓜,香草麵包脆皮



蘇格蘭濃湯,西式精力湯





電鍋簡單煮,美味牛肝菌菇燉飯





西班牙海鮮飯





果汁機做「南瓜咖啡乳酪脆派」





草莓麥片杏仁鬆餅,好吃瘦身





喜瑞兒穀片省錢自己做,超簡易蘋果鳳梨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